12/08:跑這最後的一圈(羅馬書 13:11-14)

羅馬書 13:11-14

跑這最後的一圈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 – 羅 13:12

我在高中時期曾參加田徑隊。我很享受需要繞跑道八圈的3200米競賽。雖然我並不是跑得最快的,但對我們來說,第八圈往往是會跑得最快的。聽起來有點奇怪,因為跑到最後一圈,應該都筋疲力盡了。但是,因為我們知道比賽即將結束,便會竭盡全力地快跑。

我們不知道耶穌何時再來,也不知道何時得與祂在天家同住。但我們確實知道,我們故事的終局便是,在天家與祂同住。因著祂的死與復活,我們知道這世界的終局將是善勝過了惡。

正是因為我們知道故事的結局,所以聖經鼓勵我們謹記,要存著這種確信的盼望去生活。

神呼召我們,要我們按著耶穌教導的方式去生活。有時這會很困難,但聖靈澆灌我們,使我們能夠活出來。因為我們知道,耶穌會再來並修復一切的創造。

在某種程度上說,這是我們的最後一圈。儘管我們可能很累,卻仍能快跑,因為那榮耀的終點就在前面。

禱告

主耶穌啊,願祢快來!我們相信祢必快來,正如祢應許的那樣。求祢幫助我們,活在祢將要來臨國度的亮光中。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

羅馬書 13:11-14

11再者,你們曉得,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因為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
12黑夜已深,白晝將近。我們就當脫去暗昧的行為,帶上光明的兵器。
13行事為人要端正,好像行在白晝。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
14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