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后作业5: 施洗约翰为耶稣做见证

一,填空 (施洗约翰的出生)

路加福音5犹太王__的时候,亚比雅班里有一个__,名叫____;他妻子是__的后人,名叫____6他们二人在 神面前都是__,__主的一切诫命礼仪,没有___的,7只是没有孩子;因为伊利莎白不__,两个人又年纪老迈了。 8撒迦利亚按班次在 神面前供__的职分, 9照祭司的规矩掣签,得进主殿烧香。 10烧香的时候,众百姓在外面祷告。 11有主的__站在香坛的右边,向他显现。 12撒迦利亚看见,就____。 13天使对他说:「撒迦利亚,不要__,因为你的__已经被听见了。你的妻子伊利莎白要给你生一个儿子,你要给他起名叫__14你必____;有许多人因他出世,也必__。 15他在主面前将要为_,____都不喝,从母腹里就被__充满了。 16他要使许多以色列人__,_于主—他们的 神。 17他必有___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为父的心转向儿女,叫__的人转从__的智慧,又为主__合用的百姓。」 18撒迦利亚对天使说:「我凭着什么可知道这事呢?我已经老了,我的妻子也年纪老迈了。」 19天使回答说:「我是站在 神面前的___,奉_而来对你说话,将这好信息报给你。 20到了时候,这话必然__;只因你不_,你必__,不能说话,直到____的日子。」 21百姓等候撒迦利亚,__他许久在殿里。22及至他出来,不能和他们说话,他们就知道他在殿里见了__;因为他直向他们打手式,竟成了__。 23他供职的日子已满,就回家去了。 24这些日子以后,他的妻子伊利莎白怀了孕,就隐藏了五个月, 25说:「主在眷顾我的日子,这样看待我,要把我在人间的羞耻除掉。」

57 伊利莎白的产期到了,就生了一个儿子。 58邻里亲族听见主向她大施__,就和她一同__。 59到了第八日,他们来要给孩子行__,并要照他父亲的名字叫他____60他母亲说:「不可!要叫他__。」 61他们说:「你亲族中没有叫这名字的。」 62他们就向他父亲打手式,问他要叫这孩子什么名字。 63他要了一块写字的板,就写上,说:「他的名字是__。」他们便都希奇。 64撒迦利亚的口__开了,舌头也舒展了,就___来,__ 神。 65周围居住的人都__;这一切的事就传遍了犹太的山地。 66凡听见的人都将这事放在__,说:「这个孩子将来怎么样呢?因为______。」

 

二,施洗约翰的见证

约翰福音1:19 约翰所作的__记在下面:犹太人从耶路撒冷差__和__人到约翰那里,问他说:「你是谁?」 20他就明说,并不隐瞒,明说:「我不是__。」 21他们又问他说:「这样,你是谁呢?是___吗?」他说:「我不是。」「是那__吗?」他回答说:「不是。」 22于是他们说:「你到底是谁,叫我们好回复差我们来的人。你自己说,你是谁?」 23他说:「我就是那在旷野有人声喊着说:『_______』,正如先知以赛亚所说的。」 24那些人是法利赛人差来的25他们就问他说:「你既不是__,不是___,也不是那__,为什么__呢?」 26约翰回答说:「我是用_施洗,但有一位站在你们中间,是你们不认识的, 27就是那在我以后来的,我给他解鞋带也__。」 28这是在__伯大尼约翰施洗的地方作的见证。

马太福音3:13当下,耶稣从加利利来到__,见了约翰,要受他的_。 14约翰想要_住他,说:「我当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这里来吗?」 15耶稣回答说:「你暂且许我,因为我们理当这样_____。」于是约翰许了他。 16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_忽然为他开了,他就看见 神的_仿佛__降下,落在他身上。 17从__有声音说:「这是我的__,我所喜悦的。」

 

三,问题:施洗约翰的水洗和耶稣的灵洗有什么不同?

 

四,预习抄写经文《约翰福音》6:32-33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