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复活的证据

回到基要真理目录

注:本文摘自网络

  真理包含两个方面特征,第一是真实的,绝对正确,不存在丝毫偏差和错误,与事实相一致,真理经得起推敲和考验,是放逐四海皆准的道理,其中包含的内容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不论人们在认识事物的时候可能得出多少种结论, 但只有一种符合客观实际的认识才是真理。真理与谎言相反,谎言说千遍还是谎言,所有与真理相反的都是谎言,第二是永不改变的,正所谓天下大事无奇不有,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整个世界都在变化中,人也在不停变化中,从婴儿到老年,没有一天不在变化着,但是真理永不改变。

  耶稣说:我就是真理,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神是真理的源头,而耶稣就是神,千百年来,人不断挑战耶稣的真实性,人也不断在做这样的尝试,去寻找其中的破绽,其中被质疑最多的是耶稣的复活,因为这完全超越人的理性能够理解的范围,我们都知道自从有人类以来还没有那一个人可以超越死亡的束缚,但是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耶稣的复活被质疑的越多,越发显出复活的真实性。

  佛教徒自鸣得意自己有得道高僧的舍利子作为炫耀的资本,伊斯兰教也有默罕默德的遗骨作为朝奉圣地,但是基督教有什么呢,唯一的只有一座空的坟墓,基督教虽然没有可以夸口的遗骨做证据,但是这更肯定了耶稣复活的事实。人们在嘲笑基督教什么也没有留下的同时,正证明了自己的虚谎。

  能够证明耶稣复活的证据都是强有力的,反而反对耶稣复活的证据都是站不住脚的。

  一、旧约的预言

  诗16:10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

  诗118:17我必不至死,仍要存活,并要传扬耶和华的作为。

  诗30:3耶和华啊!你曾把我的灵魂从阴间救上来,使我存活,不至于下坑。

  人的心海底针,不到黄河心不死,必须心服口服才能降服自己接受真理,这就是人普遍的心态,我们离开耶稣的时代一日比一日久远,神如何提供强有力地证据让我们信服呢,神知道人的心态,神用了一个绝对新的办法,是无法反驳和假冒的,是一个无懈可击的证据来证明耶稣的复活,那就是预言,预言的应验是无法造假的,我们无法确定五分钟后会发生什么,我们活在当下,对未来完全无法掌控,更不能掌控明天,秦始皇希望自己死后自己子孙永远坐王,谁知死后十几年就分崩离析,这就是神对那些疑惑的人给出的证据。

  旧约圣经至少有300处的经文是关于耶稣的预言,以赛亚书是其中最全面预言耶稣的一卷书,对耶稣的出生,受死和复活都有清楚的预言,从赛52:-53:几乎可以清晰的勾勒出耶稣受难的经过,我们相信一个细节应验可能是巧合,同时几十个细节在一个人身上应验,就不是巧合所能解释的。

  1948年发现的死海古卷,已经被确定至少是主前125年前的遗迹,人们对比后发现,虽然经过这么久的传抄,内容竟然惊人的一致,和现代圣经几乎没有差别,其中以赛亚书最为完整,从此证明以赛亚书的确超于耶稣时代,其中的预言都是真实的。

  不仅如此主耶稣在世传道,也多次以预言的应验来作见证,使当时代的人可以接受,别的证据可以造假,可以遗失,可以改变,但是预言却不能,精彩的辩论可以遮蔽内容的虚假,人为的改变可以销毁证据,但是预言的应验,有历史作记录,人无话可驳,耶稣说:你们拆毁这殿我三日内要建立起来,到门徒看见耶稣复活后才明白这是耶稣指着自己复活说的,太20:18-19耶稣自己三次预言将要受死复活,一次比一次清晰明确,前半部门徒亲眼目睹,证明耶稣说的预言是真的,那后半部复活呢,一个人可以如此清晰预言,准确应验,后半部不可能就瞎编,这些都是有史为记的,当时代的很多人都能证明,包括反对的法利赛人。

  这些预言的应验证明了什么呢,谁有证据推翻吗。

  二、空的坟墓

  耶稣的坟墓是空的,耶稣的尸体不见了,那尸体哪去了呢,耶稣是真的死了,有兵丁确定耶稣已经死亡,圣经记载,兵丁打断两边的犯人的腿,确定耶稣已经死了,就没打断耶稣的腿,只有一个兵丁拿枪扎耶稣的肋旁,即使此时的耶稣是昏厥,是假死,也已经奄奄一息了,还能增强门徒的信心吗,还能自己从坟墓中逃脱吗,如果不是自己苏醒逃跑的,那就是尸体被偷走了,法利赛人已经预感到复活的影响力,要求兵丁看守,门徒的光景是极其软弱的,耶稣被抓,连远远跟从的勇气都没有,再说还有兵丁把手,巡抚封条,偷尸体是死罪的,门徒没有勇气和动机去偷,可能是法利赛人偷了尸体,法利赛人也没有动机偷,即使是,当门徒传扬复活信息时,法利赛人大可拿出耶稣的尸体做证据,反驳门徒所传复活的信息,而当局选择了默认,他们只是禁止传,证明法利赛人无力反驳复活的信息,可能是小偷偷了尸体,小偷其实更没有动机去偷,小偷都是为了钱偷窃的,小偷冒死偷尸体卖给谁呢,门徒都是穷光蛋,买不起,卖给法利赛人,那是自投罗网,再说小偷偷尸体没必要把裹尸布整体褪下,完整放在旁边,给自己设置如此大的难度,不符合小偷的特征。

  空的坟墓证明了什么呢,证明尸体不见了,那尸体哪去了,自己逃跑不可能,被偷也不可能,那唯一的解释是耶稣复活了。

  三、门徒的见证

  林前15:4-8 保罗在向哥林多教会证明耶稣复活事实时,拿出见证人来作证,看见耶稣复活的不是一两个人,而是许多人,最后一次同时向五百多人显现,这不是幻觉能够解释的,任何一个法庭都接受两三个人的见证,何况是500多人同时看见,而且在保罗写这篇书信时这些见证人大多还健在,如果当时哥林多信徒不相信可以去考证,并不困难,保罗既然大胆写出来自然深信不疑。

  门徒的改变是戏剧性的,脱胎换骨,从惧怕变勇敢,而耶稣复活的信息是他们传扬的重点,如果复活不是事实,门徒甘心不论生死都要维持一个天大的谎言,是不可想象的,因为他们自己都无法相信,因此不可能为了自己编造的谎言而献身,是什么改变了门徒的胆怯,不信呢,是耶稣的复活,

  路24:38-39耶稣随时可以出现,可以摸,交谈,吃饭,所以耶稣的复活是不能用幻觉来解释的。

  林前15:14 耶稣是我们信仰的根基,如果复活是虚假的,那我们的信仰就是徒然的, 耶稣也无法担当我们的罪,我们就还在罪里,等待死亡。如果我们信耶稣只指望今生就比世人更可怜,但是耶稣复活了,确立了我们信仰根基,林前15:20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耶稣已经复活了,我们深信我们也必复活,耶稣复活是什么样子,将来我们复活也是什么样子。

  实际上,耶稣曾经使人复活过,但他们都是恢复原有的身体,因此只能再一次死去。但耶稣的复活就不同,他的复活既有原来肉体的功能,又有超越时间和空间的能力。耶稣基督复活成为能够永远存活的荣耀的身体,我们也和基督一样,将要变成荣耀的身体,不朽的身体,活在天国,直到永永远远。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