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 爱发牢骚的Ron(彼得前书 3:8-9)

彼得前书 3:8-9
“你们都要同心,彼此体恤,相爱如弟兄,存怜悯谦卑的心。不要以恶报恶 … 。” – 彼前 3:8-9

  Ron很忠心地出席我们这个小教会的活动,但其实他并不喜欢我们的主日崇拜。可能是因为我们的地方是租用的,让他没有教会的感觉;也可能是我们只有单薄的原声吉他和讲道;或者是我的讲道并不是那么精彩!如果这是真正的原因,我想他一定是太客气了,所以才不直接跟我讲。

Ron参加聚会时,有时衣履不整,严肃冷漠,甚至还会发牢骚。他有时候不赞同我们的计划,比如为当地艾滋病诊所举办五公里步行的筹款活动,就是一个例子。此外,Ron对退伍海军Dick也颇有成见。他并不是讨厌Dick,只是性格不合而已。

教会是一个满有挑战的地方,而另一个成圣的标志,就是放弃操纵权,“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腓立比书 2:3),“彼此包容,彼此饶恕”(腓立比书 3:13)。这些都是圣经中重要的教导。

谈到教会中那些玩弄权柄、言辞犀利、常发牢骚、制造麻烦的会友,我认识的每一个牧师都有不同的经历。愿你我都不要做这样的人。

虽然Ron有时候比较牢骚,但他并没有离开我们,仍然忠心事奉,包容我们。

祷告

主啊,请原谅我有时会发牢骚,我需要祢的帮助,求祢赐我喜乐,并把温暖注入我的心中。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彼得前书 3:8-9

8总而言之,你们都要同心,彼此体恤,相爱如弟兄,存慈怜谦卑的心。
9不以恶报恶,以辱骂还辱骂,倒要祝福;因你们是为此蒙召,好叫你们承受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