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當獻上新的祭(希伯來書 13:15-19)

希伯來書 13:15-19

“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 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 – 來 13:15-16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XPsCbN3kA-E”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Hennie十三歲時,父母帶著她和兄弟姊妹們,從故鄉荷蘭移居加拿大。她清楚記得,他們越過大西洋、到達新斯科細亞省 (Nova Scotia)哈利法克斯市 (Halifax)的情形;然後他們一家人坐火車橫跨加拿大,七天後到達卑詩省 (British Columbia)。

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安頓下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起初他們住在一間曾經用來飼養牲口的農舍中,這一家人信靠神,他們懇切禱告,也努力工作。

回想起來,Hennie感謝神保守他們走過那段艱苦的日子。無論在身體、靈性、或在經濟上,神都大大祝福他們。今天,Hennie熱心支持福音事工,藉此回報主的厚恩。

今天的經文教導我們,當向神獻上一種新的祭。舊約聖經中使用牲畜的獻祭方式已經不再合宜了,“以頌讚為祭” 關乎我們內心的態度,包括我們獻給主的感謝和頌讚。此外,經文也吩吋我們,要“行善和捐輸,”這樣做便能取悅我們的天父了。

你以什麼為祭獻給神呢?是藉著耶穌基督感謝讚美神嗎?你有沒有善用神賜給你的資源去行善和捐輸呢?

禱告

父啊,感謝祢天天賜福給我們,又犧牲祢的兒子耶穌來拯救我們。求祢幫助我們,藉著行善和捐輸,來敬拜祢,令祢喜悅。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希伯來書 13:15-19

15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上帝,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
16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上帝所喜悅的。
17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致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
18請你們為我們禱告,因我們自覺良心無虧,願意凡事按正道而行。
19我更求你們為我禱告,使我快些回到你們那裏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