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祷告会分享:《活出Integrity》(5/9/2018)

最近网络上热传一篇文章《虚伪让我们在跨代战争中节节败退》, 这篇文章特别分析了不少在教会的孩子在16岁和21岁之间容易离开教会离弃信仰的原因在于来自家庭的虚伪和教会的虚伪。 这篇文章特别使用了小标题:“父母的陷阱:虚伪始于家中”,“教会的责任:妥协和虚伪的膨胀”和“证明给我看的一代”给我们许多深度的看见。这篇文章提醒我们需要为我们服事的许多孩子以及我们自己的孩子祷告,我们需要为他们信仰的承传祷告,我们更要为自己信仰当中给人虚伪的印象的部分祷告,也要为教会教导的责任祷告!

让我们今晚要特别思考Integrity的主题并为我们所能想到的孩童事工和自己家的孩子们代祷!

一 如何理解Integrity?

许多时候当我们谈论Integrity的中文意思的时候,我们可能想到的是言行一致,诚实无伪,可能想到的是考试不作弊,保税不瞒税之类的。那么圣经上提到Integrity的段落可能是什么意思呢?

  • 诗篇78:72 于是,他按心中的纯正牧养他们,用手中的巧妙引导他们。
  • 箴言书10:9 行正直路的,步步安稳;走弯曲道的,必致败露。
Integer has its wholeness!

圣经上的中文翻译是“纯正”和“正直”的意思!是一种与Wholeness有关的意思!

为了更好地理解圣经上Integrity表达的意思!我们需要明白类似词根表达的意思:名词Integer整数是表面没有余数的意思;而动词/形容词Integrated是表明一个整合的意思和状态。 如果从这个词根衍生的话,我愿意把Integrity定义为一种“把自己与神毫无保留地整合”。几个小的细节的理解:

  1. 与神整合Integrated with God, 不是与世界的整合。 当我们属于世界的时候再谈论属于神,往往限于言行不一的虚伪当中。
  2. 与神毫无保留地整合。就是不留余数的意思。 当我们完全与神整合的时候,神就带领我们,负责引导我们前行。来自与同一个神的东西不存在不一致的地方,否则我们自己就要为自己的“虚伪”负责了!

当我们从与神完全整合的角度理解Integrity的意思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圣经当中其实处处隐含透露出这些信息了。让我们看看一个负面的例子和一个正面的例子。

二 从圣经当中的例子理解Integrity

A “毫无保留”的负面例子:罗得妻子

罗得的妻子在后边回头一看,就变成了一根盐柱。

创世纪19: 15天明了,天使催逼罗得说:「….17领他们出来以后,就说:「逃命吧!不可回头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被剿灭。」 23 罗得到了琐珥,日头已经出来了。 24当时,耶和华将硫磺与火从天上耶和华那里降与所多玛蛾摩拉, 25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里所有的居民,连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 26罗得的妻子在后边回头一看,就变成了一根盐柱。

这是圣经当中创世纪里面记载的罗得妻子非常经典的一段。天使一直叮嘱罗得和全家不要回头看,但是在逃跑的过程当中罗得的妻子也许不舍得曾经的家,也许欢迎天使的话,也是是处于好奇,不管什么原因,她选择的不是“毫无保留”地听神的话,以至于在神审判烧毁所多玛和蛾摩拉的时候让自己成为盐柱子!

这是个负面的例子!

B “完全与神整合”的正面例子:约瑟

创世纪41:14法老遂即差人去召约瑟,他们便急忙带他出监,他就剃头,刮脸,换衣裳,进到法老面前。 15法老对约瑟说:「我做了一梦,没有人能解;我听见人说,你听了梦就能解。」 16约瑟回答法老说:「这不在乎我, 神必将平安的话回答法老。」

当经历了可能多达13年牢狱之灾的约瑟终于有机会面对一个拥有他生杀大权的法老的时候,偏偏又是法老可能给他机会表现的最佳时刻,错过这个时候,他可能再次回到牢中甚至马上掉头。但是我们看到,在这个特别可以表现自己的时候,他回答法老竟然说“这不在乎我,神必将平安的话回答法老”。 好明显,他把所有的功劳推给神了!

这就是一种与神完全整合的状态。无论是什么重要时刻,都是关于神不是关于自己。这就是圣经当中提到的Integrity。我们知道神后来特别使用约瑟成为埃及法老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宰相,不能不说神对这个与他特别整合的约瑟特别祝福提拔!

三 我们虚伪的原因

对照Integrity的定义和理解,我们在家庭在教会当中表现出来可能虚伪,也让我们带领和服事的孩子有可能在世界面前节节败退的原因可能出现在以下三个环节当中的一个或数个。

  1. I Believe我信: 我们信仰的神是按照圣经启示祂自己按照祂形象创造我们的神?还是我们按照我们自己人的形象造出来的“神”?有些时候,在教会里面多年的弟兄姊妹往往还存在在对“神”理解不清的概念。也就是说,可能信错了神。这是要命的事,信错了,当然整个信仰生活就会出现虚伪的问题。
  2. I Belong我属:当我们信正确的神的时候,我们就会明白我们的身份是神的儿女,是基督耶稣里面新造的,是非常有价值的,明白这位又真又活的神与我们同在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当我们更多明白神的恩典的时候,我们就会回应祂在我们生命中的恩典,我们可以专注于与神的同在,我们就可以建立一种“良人属我,我也属他”的那种美好关系。 当我们和神建立这种亲密状态的时候,祂给我们每天的带领就是非常清晰了。
  3. I Behave我行: 当然这是出于我们的回应行为! 当我们在Believe上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的Response  Behavior一定出现虚伪的地方。 当我们信仰正确的神,但是我们和神的关系不好的时候,也就是我们在Belong上出问题的时候,我们的Behavior也难免出现虚伪了。我们必须和神先建立一个亲密的关系,于是该有的Response或Behave可能就是一种自然而然的流露。这个时候就是Integrity表现出来的时候了!有时候教会弟兄姊妹在Believe上还不清不楚就被拉着在Behave上不断做工了,时间长了,同工就可能会Burn out!那么做工的不喜悦就会自然而然地表现出来,孩子们当然就看到那个“虚伪”了!

当我们自动和神整合好以后,无论是言(Believe),行(Behavior)还是平时的关于关系的表现Belong都会表现出极大的Integrity! 里外一致!靠主一步步成长! 不拔高自己,也不要小看自己!更不会过多要求别人而不反省自己,信仰生活就会活出一份没有虚伪的透明!但愿这“I Believe”,“I Belong”和“I Behave”的分析帮助我们能够理出一些头绪,让我们在属灵成长的路上多多操练我们的Integrity!

五 一些简单操练的建议

以下建议可以成为做父母的一些简单参考:

  1. 明白自己的本相,敢于承认自己的软弱和罪,让孩子们看到大人的坦诚和纯全
  2. 无论何时都要感恩的心情过每天生活,尤其是软弱中的感恩和仰望非常重要
  3. 经常灵修祷告亲近神,孩子们看在眼里
  4. 遇到冲突的时候,大人的选择彰显了自己的价值观。适当的时候愿意做出取舍让孩子们看到基督在生活中的优先级

愿神带领我们和祂心意的整合,让我们的信仰活出该有的Integrity!求神祝福祂自己的教会在这个时代活出该有的 Integ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