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第二周信息:“得地为业”的四部曲

Lead where you are!  从我做起,引领当下,影响四周。

亲爱的的基督六家家人们!上一周Hosting Campaign H4的信息的重点是关于观念的转换,我们要在观念上转换到树状的发展的思维。 基督六家这个树的树枝树叶需要自然生长进入到社区的每个区域每个家庭。

感谢神把这个社区赐给我们,让我们可以思想如何得地为业。

圣经当中最先提到得地为业的经文来自于创世记22:16-18节。

16 “耶和华说:‘你既行了这事,不留下你的儿子,就是你独生的儿子,我便指着自己起誓说: 17 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你子孙必得着仇敌的城门; 18 并且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

《创世记》22:16-18

这是上帝第五次向亚伯拉罕显明自己时,所留下的应许。不但应许,上帝也“指着自己起誓”,就如新约希伯来书作者所言:“当初神应许亚伯拉罕的时候,因为没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着起誓的,就指着自己起誓”(来六13)应许加上起誓,就是双重的保证。上帝因着与亚伯拉罕所立的盟约,保证祂要赐福给亚伯拉罕,这个福包括子孙的众多,也包括子孙必得着上帝应许的地业。

这里面有宝贵的四部曲:

  1. 【因顺服进入蒙福】 耶和华高山亚伯拉罕关于他还他的后裔得福的关键是“因为你听从了我的话”。因顺服而蒙上帝赐大福,再由蒙福叫别人得福, from  blessed to be a blessing。
  2. 【用信心进入应许】关于福,上帝特别提到让亚伯拉罕的子孙多得如天上的星海边的沙。坦率地说,亚伯拉罕用肉体的眼睛是看不见的。 但是他开启了信心的眼睛相信上帝的应许是信实的,所以希伯来书称这些信心的伟人“从远处望见,且欢喜迎接”(希伯来书11:13)。 你我皆是亚伯拉罕蒙福的后裔,相信亚伯拉罕在天上早已望见。
  3. 【用跟从不断得胜】上帝说“你的子孙必得着仇敌的城门”。感谢神已经给了我们有亚伯拉罕子孙得胜仇敌的DNA,让我们从自己的身边做起,从自己家庭做起,从自己的社区开始,专心跟从,不断得胜,直到夺回被仇敌抢夺的所有地业。
  4. 【用勇气活出见证】经文说“地上万国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相信地上万国也包括网国网民,因着主耶稣亲自道成肉身完成救赎并颁布给我们大使命大诫命和新命令,神赐给我们大能的福音,因着我们的顺服和有勇气为主见证,“他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提摩太前书2:4)。从我们身边做起,广传福音,为主得人,经历得地为业中让神国度不断扩张的喜悦。

上帝给了亚伯拉罕得地为业的应许,上帝更是赐给我们他的独生爱子耶稣作为应许实现的道路和保证,主耶稣赐给我们新命令“彼此相爱”是为了更好地装备我们在这个恩典时代得地为业。 

具体到基督六家,我们应该如何做?

  1. 【Discipleship // 因顺服进入蒙福】 Discipleship是为了训练我们自己能够从意志,情感和行动上越来越像耶稣的那个灵命渐趋成熟的过程。教会的核心8课的内容强调内聚于基督的教导,让我们从主耶稣的道成肉身和降卑顺服中操练我们能顺服于圣灵的引领进入蒙福。顺服于证明耶稣道成肉身的圣灵的引领,活出蒙福的人生。
  2. 【Fellowship//用信心进入允许】三位一体的神是注重Fellowship团契的神,他喜悦我们在小组的团契中经历他。教会,家庭,职场,网络等都是我们的应许之地,让我们多次多方地把各类小组开于其中。李列泉长老特别鼓励大家勇敢地迈出步伐,从委身付出八周的努力开始,使用教会刚刚出炉的核心八课资料,不仅让自己巩固“以基督为中心”的核心教导,也可以社区朋友明白一些基要真理的教导,同时更是经历一同开创社区生命小组经历生命连接和生命更新。最重要的是,我们坚信,你可以在其中经历神的同在,开启不一样的“得地为业”的信心之旅和经历应许的蒙福过程。
  3. 【Lordship//用跟从不断得胜】Lordship 把主当主,听其命令。结合教会的异象“内聚于基督 外散到世界”和使命”爱神爱彼此爱邻舍“,实践彼此相爱,爱神也更爱人。不把爱神当做论断人和少爱人的借口。让我们好好经营基于Lordship 的 Caring!为主得人得地得家庭,用跟从不断得胜。
  4. 【Sonship//用勇气活出见证】我们共同的身份是承受地业产业的神的儿女!让我们不再隐藏!不在家庭隐藏,不在社区隐藏,不在网络隐藏,不在职场隐藏。敢于作光作盐,为主作见证,让国度通过我们自己扩张。 敢于向神求得地为业经历他的同在保守和得胜!

请大家继续为自己祷告,填表进入Hosting campaign!

我们在下一周的H4信息中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