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第十一周:小组区牧的四个职责(李列泉长老)

从我做起你, Lead where you are. 

教会h4 campaign已经进入第十一周,感谢主藉着李约瑟牧师的提醒让我们看到,教会现在的小组形态不是小祖教会,乃是“有小组的教会”。我们也滤出差不多二十多个hosting小组,针对这些小组教会必须要有系统性的关怀和牧养。所以在周三祷告会之后,同工们继续开会,我们探讨并确立教会的区牧制度,并有明确的分工和职责。

在会中我们也特别的讨论到,我们对区牧的需要必须根据六家的需要来重新的定义。我们不一定需要按照外面教会成功的方式,也不一定需要按照教科书的方式,也不见得需要按照在疫情之前运行的方式;但是我们必须要按照教会现有的状况,按我们教会现有的人力的资源,牧者的资源,来定义,一起了分工协作。

小组事工区牧的四个主要责任

因为这个的缘故我们在教会的区牧的职责有四个方面的定义:

  • 第一是祷告:区牧必须要祷告,为小组长祷告,为同工代祷,为小组的成长和牧养代祷,区牧一个方面的职责是祷告。
  • 第二是关怀:是对小组同工的成长的关怀;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在关怀方面我们有缺乏,这是将来我们所以必须要补上的地方;当然如果区牧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也可以对少数特别有需要的组员有特别的关怀。所以区牧第二方面的职责是关怀。
  • 第三是培养:当我们看到有潜力的组员,当我们看到神在他们身上的一些特别作为,看到神让他们成长的时候,我们必须要去栽培他们,我们要预备让他们成为将来的小组长。当然这是可遇不可求,但是我们必须要不断的去观察去做的地方。所以区牧的第三个职责是培养。
  • 第四是协调:这是个关乎上下左右的双相的协调;就是要把教会的资源教会的信息带到小组中间去,也要把小组中间面临的问题需要困难和前景带到教会,特别是每月一次的区牧会中间。所以教会区牧的职责有四个方面:祷告,关怀,培养和协调。

根据现有的需要我们暂时将教分为七个牧区:教会特区,东南区,中区,长青特区,粤语A和B,还有Awana 和儿童区。这是我们现在初步的划分,以后也会根据需要有调整。新的区牧可以和原来的区牧有牧养上的搭配,我们原来的区牧是我们的教练,我们尊重他们让他们时时的可以跟我们分享,给我们指导,当然他们不需要参加每月一次的区牧会。

请弟兄姊妹的参与小组,求神祝福六家的小组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