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第五周信息《每个小组当讲的4个故事》

Lead where you are! 从我做起 引领当下 影响四周。

亲爱的基督六家家人们:教会的Hosting Campaign 已经开始进入第五周。随着教会Church Center的小组页面开始越来越准确清晰地呈现教会小组的实际状况,我们牧长同工们也越来越多地从培训和建造层面给小组同工提供切实可行的指引和帮助。

当然我们今天不是谈论歌曲,而是带领大家共同思考一个问题,就是我所在的小组有什么样的故事?能够呈现出什么样的旋律?

每个小组应该要定期不定期地讲出以下4种故事:

1 个人成长的故事:

圣经中记载亚勒腓的儿子利未是税吏,但因着耶稣的怜悯和招呼罪人悔改的使命,以及他与社会边缘人士的亲近关系,耶稣呼召他,让其成为门徒之一,后来被称为马太(Matthew),写了马太福音,传扬了福音。

神的爱会在每个组员生命中画下优美的弧线, 我记得我所参加的教会小组和职场小组极大地影响了我的生命。鼓励大家尽量利用小组活动时间让每个组员多讲讲个人成长的故事。

2 生活调整的故事:

当初还没信主之前,周五下班回家就躺在沙发了看电视,非常累。后来信主了,把参加周五小组聚会的优先级大大提高,周五晚上忙于小组,经过一段时间后,我蓦然回首,好像周五晚上因为这样的调整不再觉得辛苦和累,反而经历了不一样的满足和喜乐。在小组活动当中,无论是使用教会预备的查经资料,还是讨论主日讲道,甚至共同谈论一个大家感兴趣的专题,神的话语和大家彼此见面时的问候互动都让我们生命成长非常受益。

小组的组员不仅是主内的肢体,更是很好的朋友。调整我们生活的优先级重视小组,为自己在主里面的成长设置重新出发的起点。

3 一起成长的故事:

小组的组员不仅是主内的肢体,更是很好的朋友。小组组员的生活不仅是在定期聚会的查经团契当中,更是在平时每天生活的互动当中。平常哪位组员有什么特别紧急需要,大家如何彼此扑上去帮助?即便没有主动讲出来的特别需要,我们也可以至少每周一次的主动关心和互相祷告,尤其是组员和家人朋友和公司同事老板之间经历人际关系的冲突和感情伤害的时刻。

可以把小组组员放在自己每天30的代祷名单当中,你会经历一起成长的美好见证,神会赐下不一样小组肢体生活中彼此相爱的新旋律。

4 影响邻舍的故事: 

耶稣到利未家坐席的时候,他早已把好些税吏和罪人都邀请过来了。因为一个人开放家庭,他所在的社区和朋友圈都因此受益了。一个Missional 的 Small Group 不可能不被神使用在社区发挥影响。

在美国我们经常听到 Block Party,就是所在街区的许多成员聚集在一起,把路两边封起来,拿出点心在门口邀请彼此驻足攀谈的派对。我们不一定非要用完全一样的模式,但是可以用相同的方式影响我们所在的社区。我当初所在的公司职场团契有一次特别到San Jose的Downtown给无家可归者做一次晚餐服事大家,到现在我都记忆犹新,也让我生命翻转许多。

教会有非常棒的LTN,我们完全可以和LTN密切合作,让我们每个小组都能书写影响邻舍的美好故事。

四个故事: 个人成长的故事,生活调整的故事, 一起成长的故事和影响邻舍的故事,是关乎“内聚于基督,也是关乎“外散到世界”。让神在我们每个小组都留下这4类故事,让我们每个小组都活出不一样与主同在同行的美好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