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第三周信息:如何带领一次小组聚会的3W1P?

Lead where you are!  从我做起,引领当下,影响四周。

亲爱的的基督六家家人们!前两周我们谈论到了H4的信息是树的模型树的异象以及得地为业的四部曲。我们收到了顾问牧师庄牧师的鼓励, 他特别如此写到:

有了佈道領人歸主的這一支船槳,若再加上健全小組事工的門徒栽培和群體彼此牧養的另一支船槳,教會就好像一隻船,兩槳齊飛搖水,加上天父的同在,聖靈的同工,耶穌基督的救恩必然廣傳,信徒得到栽培牧養,教會必然會健康成長。祝福六家,期待六家興旺,主名得榮耀。

庄牧师(8/18/2023)

谢谢庄牧师的鼓励和祝福,他的牧会经验和属灵看见帮助我们认定走当走的路的决心和信心! 

前几天,李长老,陈兵元长老Thomas弟兄都在灵晨灵粮平台发表他们对H4的看法,我综合一下他们的描述,今天重点谈论“如何带领一次小组聚会”的3W1P四点。

一 欢迎Welcome (You and Me)

– You and Me。共同的焦点,拉近关系,把各人的心思注意力转向小组。

Hosting 的第一步就是热情欢迎每个人进入小组当中。 对新人要借助于对小组的介绍,而热心与对方攀谈不能把人家凉拌在一旁,也要找到共同话题彼此了解当然也不能给人感觉调查户口似的。对老的组员更要问候,当周每家每人经历了什么,需要在彼此问候当中坚固 Fellowship 的关系!  

二  Worship敬拜(us to God)

–Us to God。欢喜敬拜,在合一敬拜中邀請神的同在。

其实敬拜是一种属灵的素养,是一种自然而然尊神为神以祂为荣的生活方式!敬拜的目的就是享受神的同在。我们可以用渐进式的方式来颂扬主!敬拜不是简短机械地唱两三支歌加祷告就完事!也不能如上海话所说的“捣糨糊”完成程序就完事。带领敬拜者的角色必须是引导者,带领者。他必须充分鼓励,把组员的心带到神那边。敬拜的对象是同在的神,敬拜时不能让主耶稣做冷板凳。 

敬拜是操练自己基于神话语的Truth和依靠圣灵 Spirit 的最佳操练机会!

三 Words神的话(God to us)

– God to Us。培訓造就,用神的话语(圣经)喂养教导组员。

小组是属灵的家! 我们必须用神的话彼此造就,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认认真真地在神的话语上扎根是教会小组不二的选择。

基督六家的小组带查经资料特别强调一句话总结一段经文。一句话的意思就是在这句话里面只能是一个句号。为什么如此坚持?就是训练我们矫正属灵的胃口,能够在神话语的主要意思上吃正餐。而不是习惯于或满足于吃偏食或点心。相信多提供有营养的正餐,再配上精美的开胃菜和点心按时分粮等将帮助我们每个操练小组带领的同工成为大师级别的属灵厨师。

李长老在发现小组带领上如何花时间的时候提到了三七开的原则,我也曾提供四六开中分头的原则。重点就是带领者不要独断时间,需要给组员的互动留下足够的时间。带领查经的人必须用祷告的心求神给自己足够的亮光去分享一段神的话语按需要及时分粮!我们装备一缸水,没必要全部倒出来。要按照会众的需要把他们当要的一瓢水及时给他,这是聚会当中带领查经成功的关键指标!

基督六家小组将在9月份开启新一年的NLT培训,从小组长培训开始,届时我们也重启各类的小组长团契。让我们同工期待并参与。

四 Pray 祷告(God through Us)

– God through Us。发挥恩赐,彼此服事,同心见证。

陈兵元长老特别用葡萄树和枝子的比喻提醒我们正常的枝子结果是必然的结果,在这个过程中常常祷告求神帮助我们得胜,也甘心求神帮助我们修剪所不能缺少的。 让神在小组的群体的彼此相爱当中做工,“这正如葡萄枝子一样,彼此紧密连接,互相扶持,可以托住累累硕果而不折断。葡萄藤向外生长,可以长到很远的地方,所达之处也会枝叶繁茂,结满葡萄果。”

如何带领一次小组聚会? 3W1P:Welcome, Worship, Words & Pray,求神激励我们进入小组聚会H4 hosting campa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