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4第十周:小组事工的四大目标

以弗所书2:2 你们就要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合一的灵,有一样的目标,使 我的喜乐可以满足。

Lead where you are! 从我做起,引领当下,影响四周!

亲爱的基督六家家人们!教会的Hosting Campaign 逐渐让小组事工具体落地,上一周我们谈到了小组在“内聚于基督”和“外散到世界”的同心圆中的四个定位,今天我们根据四个驱动小组事工的圣经原则来谈谈小组应该有的四个目标!

第一目标:“转化” Transformation

“人若说他住在主里面,就该自己照主所行的去行。” 《约翰一书》2:6 

转化就是在圣经真理的应用中彼此负责彼此顺服一同成长,让慕道友和信徒在态度和行为上更像耶稣。

两项实践的关键:作榜样和引导。

  • 作榜样的实践关乎内聚于基督,就是不断以喜乐、谦卑和感恩的心跟随上帝,从而对基督的委身日益加增。
  • 引导的实践是外散到世界,聆听和有意识地探索上帝在他人里面的工作,从而让你能帮助他们迈出属灵成长的下一步。这需要我们学会并操练聆听的技巧,听圣灵的声音,学会问问题并为他人祷告。

一些典型常问的问题是:你是否渐渐更像耶稣了?你会想要他人效法你吗?你需要做哪些改变?你有良好的聆听技巧吗?

第二目标:“社群” Community

“又要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倒要彼此劝勉。” 《希伯来书》10:24- 25

社群的目标是关乎营造一种真实透明的环境,让慕道友和信徒在其中建立相知相爱、彼此接纳、彼此挑战的关系。

你留意到我们说的是信徒和慕道友吗?是的,慕道友是小组的重要组成部分。不管我们现在小组的定位在何处,我们最终都有考虑接纳慕道友进入其中,成为重要的成员。他们要求信徒保持诚实,挑战我们的界限和舒适区,从而充实社群。

两项关键实践:促进与调和,可以帮助你建造社 群。

  • “促进”:无论是在正式和非正式的场合,最大限度地引导小组互动,使组员们在一 实践个相互问责的环境下建造真挚的关系。
  • “调和”:以一种健康的方式介入并且化解冲突。小组组员们之间势必会有冲突。如果没有冲突,要么因为你的小组太新,要么是因为你的 小组过于礼貌。人与人之间的冲突和我们与上帝之间有摔跤有冲突,总是不断发生的。高效能的小组长会在冲突发生时,而更在有可能发生前,去化解它。

如何用爱心说诚实话,如何为小组设置界限都是有需要的。

第三目标:“怜悯” Mercy

“ 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就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上帝。我们在一切 患难中,祂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上帝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 《哥 林多后书》1:3-4

怜的目标关乎勉励组员更多爱彼此爱邻舍,使慕道友和信徒都热心接纳并服事组内、组外的人,我们需要透过关爱和连结,去切实地对彼此以及对周围 人表达基督的怜悯。

  • “关爱”:培养仆人的心肠,通过引导组员们切实地表达基督的怜悯,使他们使用个人和教会的资源去关心他人的需要。如何在组员受伤时伸出援手?
  • “连结”:是关乎成为一个有包容性的社群,透过引导小组邀请和接纳他人,让每个人体验到社群的归属感。新来的组员在你小组会不会感到受欢迎?

第四目标:“使命” Mission

“于是对门徒说:‘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们当求庄稼的主,打发工人出 去,收祂的庄稼。’” 《马太福音》9:37-38

使命的目标是关乎建造一个具有永恒眼光的社群,使每个组员都积极投资于上帝国度的事工。

使命的实践也是有两个:

  • “传福音”:发起属灵的对话。 包括帮助组员们了解每位慕道友的故事,了解用上帝的爱来影响他们的最佳途径,使慕道友经历与基督的个人关系
  • “倍增”:培育未来的小组同工。通过引导新一代领袖们成长,让基督的救赎目的可以成就在我们的生活、小组和社群之中。

四处八点的实践!听起来非常多,但让我们从小处着手,从我们自己着手,多多注重和核心同工的交流。也许问自己两个问题:

  • 我可以从那两个实践开始做?
  • 我可以和教会牧长同工积极交流我小组事工?

诗篇34:8 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求神赐福HOC6的小组事工在四大目标的建造和发展中将更大福气带到我们的社区!

注:本篇参照海外校园《建造教会领袖》的资料《高效能小组长的8项关键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