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6主日证道:《疫情对我们的益处》(杨胜世牧师)

基督六家主日信息

林後 一 :3/11 3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 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5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6   我們受患難呢,是為叫你們得安慰,得拯救;我們得安慰呢,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  7   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  8   弟兄們,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我們從前在亞西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9   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  10   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 11  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就是為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
 

A 所受疫情之苦 – 使我們在逆境中讚美神 v.3

(可以經歷 衪的同在) – v3

    v.3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
 

B 疫情中能活出 [到底的愛] v.4

    v.3  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   v.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   的人。

(受苦 成為別人的安慰)
 

C 疫情教我们立志更像基督 v.5-6

所受疫情受苦多少能夠体驗到与基督一同受苦!
 

    v.5  “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6   我們受患難呢,是為叫你們得安慰,得拯救;我們得安慰呢,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
 

D 疫情中啟用屬灵的凝聚力  v.8-9

   v.9  “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

(受疫情之苦   使我们重新温習倚靠的功課   )
 

E 疫情再肯定全備的救恩  v.9-11

同心投入祷告/一同感恩的功課  不能叫我们彼此分開/与神隔絕!

而且多數神的款會際統此疫情反而增長大起来!  因為: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隔絕只有地獄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