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15: 《更新的祷告》(陈道明牧师)

基督六家主日信息

录像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读经:以斯帖记4:13~17

要点:

一,祷告是支取神的丰富
1. 坚定的信心

信心有两种:恩典的信心,是白白的,所以我们得救:恩赐的信心,是为了生活和恩赐。信心大,做大事,信心小,做小事,没有信心,一事无成。内地会戴德生和孤儿院穆勒的例子。

信心有两面:一面是动的信心,例如约书亚打耶利哥城,血漏女人摸耶稣的衣服得医治。一面是静的信心,摩西带领以色列人过红海,大臣要耶稣一句话使儿子得医治。要学会何时要动何时要静?以购堂为例,先要自己动,最后要静。

 

2 不变的恒心

神回答 yes.

举例1:彼得在海面上走向耶稣的例子,因为看到风浪,马上掉下去。彼得喊“主啊!救我!”,耶稣马上救了他。

举例2:自己大女儿从楼上摔下“死去”,牧师大喊“主啊!救她”,孩子奇迹般生还。

神回答no

例1:耶稣在客西马利园的祷告,天父给了他 no

例2:保罗身上的刺,神说神的恩典够他用,没有把刺拿到。保罗可能有眼疾。

我们要与神亲近,听到他声音

 

神回答 wait

例子:哈拿的祷告

二, 祷告是让神行事

1 让神进入我们里面来行事。

不是祷告的内容改变,而是祷告的人改变。

2 让神进入我们的家来行事

1000多年前,奥古斯丁妈妈为他的祷告。他要自杀前听见声音,回去看罗马是13章13~14两节,于是生命翻转

3 让神进入我们的教会和团契。

教会有问题是正常的,是学习功课的地方。

举例他进入一个问题非常多的教会。有问题的时候不要动,要静。

4,让神进入我们所在的城市,国家。

回到以斯帖王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