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比斯Jabez

雅比斯祷告:是什么?
雅比斯祷告出自圣经。历代志上4:10,我们读到:“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说:‘甚愿你赐福与我,扩张我的境界,常与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难,不受艰苦。’神就应允他所求的。”这则祷告包括四部分。第一,雅比斯求神祝福他。第二,他求神扩张他的领地并增加他的责任。第三,他祈求神与他在一起并保持亲近。最后,雅比斯求神不让他受伤因此摆脱疼痛。

雅比斯祷告:为什么重要?
雅比斯祷告揭示了雅比斯明白许多人所不明白的——只有一位神,他应该是我们工作的中心,神想要祝福每个人的生活。但是,我们一定要先选择邀请神进入我们的生活,并祈求他的祝福。雅比斯想成功,并为了神而增加他的影响范围。影响范围的细节不重要。重要的是当我们要达到目的、有所造诣时有神站在我们这一边。箴言16:3说,“你所作的,要交托耶和华,你所谋的,就必成立。”在与神亲密的关系中理解和实践这一点非常重要。更进一步,生活中与神保持亲密并依靠神不断的支持和引导同等重要。雅比斯清楚地知道并专门向那个能保护他脱离邪恶病痛的神祷告。经文的结尾明确了神同意这个信实的祷告并准予执行。看到雅比斯向神请求时充满热情也是重要的:“他向以色列的神哭求。”通过热情的祷告,神想听到我们需要他。

雅比斯祷告:对你意味着什么?
雅比斯祷告提醒我们每个人在选择依靠自己还是依靠神的问题上有争战。无论是专一的基督徒还是正在寻找神的慕道友,生命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但是,回顾雅比斯祷告和圣经的其它部分,非常明确神对那些专心寻找他的人是信实的。神想要每个人通过持久和热情的祷告来到他面前,雅比斯为此树立了伟大的榜样。如果你正在寻找开始与神建立关系,或者提高你与他现在的关系,从祷告做起。当你相信神时,他回答你的祷告(历代志5:20)。向神祷告也令神喜悦(箴言15:8)。我们都可以向雅比斯学习,在我们做的每件事上都充满信心地向神祷告。

雅比斯祷告:布鲁斯韦尔金森写的书
雅比斯祷告在由布鲁斯韦尔金森写的同名书中包含了令人瞩目的细节。我们非常鼓励大家阅读这本奇异、使人鼓舞的资源,它挑战我们每个人去:

“谋求那注定要失败的大事……除非有神的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