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得的妻子:—个贪恋世界的妇人Lot’s wife___A greedy world Woman

罗得的妻子,一个获得救恩,又失去救恩的人。 圣经没有记载罗得妻子的名字,也不知道罗得是在哪里娶她入门,是在随叔叔亚伯拉罕去迦南地的路上,还是后来在所多玛城安顿下来后,娶的所多玛女人,我们都不得而知,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她的故事却留给我们今天的基督徒们极大的反思:一个明明得着救恩的人,却突然间又失去了救恩,预表那些不珍惜救恩将和那些不信神的人一同灭亡,多么不值啊。主耶稣在世的时候,曾引以为诫的告诉大家:主耶稣说:“你们要回想罗得的妻子。”《路加福音》17:32。圣经里有那么多的人物事迹,像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撒拉,哈拿,路德等,主耶稣都没有要求我们“记住”,却单单叫我们要记住罗得的妻子,可见她对我们是有极大影响,且值得我们引以为戒。

[天使被丈夫邀请到家作客]:圣经记载:两个天使晚上来到所多玛,被坐在城门口的罗得看见, 就把他们迎进自己家筵席款待他们,饭后不久,所多玛城里各处的人,连老带少,都来围住那房子, 呼叫罗得说:“今日晚上到你这里来的人在哪里?把他们带出来,任我们所为。”罗得把门关上,到众人那里说:“众兄弟,请你们不要作这恶事,我有两个女儿还是处女,容我领出来任凭你们的心愿而行,只是这两个人既然到我舍下,不要向他们做什么。”显然这些同性恋们对他的女儿没有兴趣,众人说:“退去吧,现在我们要害你比害他们更甚。”众人就向前拥挤罗得,要攻破房门。此时,天使伸手将罗得拉进屋,并使外面的人,无论老少,眼都昏迷;他们摸来摸去,总寻不着房门《创世记》19:1-11。丈夫接待天使的这个晚上一定给罗得妻子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天使使屋外的恶人眼昏花摸不着门,以及天使告诉丈夫要毁灭所多玛的一切情况,使她看到了,也领受到了神的能力和恩典,因她没有像两个女婿一样拒绝。

[和家人一起逃出所多玛城]:但 到天亮了,天使催逼罗得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出去,免得一同被剿灭。可是我们却看到这样一幅图画:罗得迟迟不走,天使因为耶和华神怜悯罗得就拉着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并他两个女儿的手,把他们领了出来,安置在城外。好了,应该说一家4口都在此时品尝到了神救恩的滋味了;也知道天使是认真要执行神的命令来的。像我们大多数的基督徒一样,救恩到手了,可接下来,就要看我们的“修行”了,前面的路还很长,很坎坷,很崎岖,甚至是很危险, 我们要勇往直前,去克服重重困难和世俗带来的阻碍,才能最终得胜。可罗得的妻子是怎样做的呢?当天使拽着他们到了城外后,给了他们3个命令,天使说:“逃命吧!(1)不可回头看,(2)也不可在平原站住,(3)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被剿灭。”可他们怎样领受这些命令的呢? 首先,罗得要求逃到附近的锁珥城,因为他知道山路又远路又不好,担心还没到就被灭了;接着,当耶和华神正将硫磺与火,从天上降下毁灭这城时,他的妻子却在后面回头一看就变成了盐柱。 罗得贪生怕死,不愿有更多的付出, 其结果也是很悲惨的,导致了他的两个女儿后来与他产生了乱伦。而妻子却因为不愿舍弃自己的家财,依然恋着世界,不愿丢弃那城里她所拥有的一切,忍不住要回头一看,这就违背了神的命令,使自己最终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启示]:圣经在〈创世记〉之后的〈出埃及记〉里还记载在摩西年代,摩西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时,在旷野,没有食物,神从天上降下哪玛和水;白天有云柱,晚上有火柱引导他们前进《出埃及记》13:21-22。但以色列人 没有完全切断与埃及的依恋,他们“回头”看埃及,舍不得天天吃肉的时光;以色列曾在埃及亲眼目睹神降下的10个灾难,他们轰轰烈烈经历着神的恩典和拯救,结果怎样,在旷野埋怨摩西带他们出了埃及, 吃不到肉等。后来,神没有让这批人进迦南地,他们就死在了旷野。《彼得前书》5:8: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是的,我们是蒙恩的基督徒, 世界上太多的诱惑(性,物质,金钱等),时不时都会令到我们回头看,可别忘了,那些诱惑都是出于魔鬼,我们蒙恩从恶魔手中逃了出来,可魔鬼不愿放弃我们,他会在我们得胜的路上设置重重障碍;我们既然蒙恩了,就应该顺服神,紧紧跟随神,要靠着神赐的生命的粮(圣经),使自己从婴儿期(初信耶稣基督的人),过度到青年,到壮年,再到老年,最后与神相遇。如果只在平原站住不动,缺乏生命的粮, 虚弱的身体容易被病毒侵蚀,到最后一样会遭灭亡。 只有天天吃神赐的生命的粮,我们才能健康,茁壮成长,有了强健的身体,登山就很容易了,得胜就有望了。 《路加福音》9:62:手扶着梨向后看的,不得进神的国。《路加福音》12:15:你们要谨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贪心,因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丰富。显然,生命贵重过物质。主耶稣接着又说:“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丧掉生命。凡丧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这道出了保存生命的原则:我们旧有的生命是短暂的,必死的,即使保住了,生即如死;失去了生命的, 是失去了属世的,那个旧的,必死的生命,但却得着了神赐的新的,永远的生命。《路加福音》15:33:你们无论什么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门徒。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