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 柔和谦卑(以赛亚书 40:1-11)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安息。” – 太 11:28-29

初代教会里有个名叫Marcion的人,把“ 旧约的神”,跟“新约的神—耶稣”对比相竞。他说,旧约里的神非常凶狠苛刻,而新约里的神——耶稣则满有怜悯,慈爱,非常柔和。当时的教会不接纳他的观点,认为这和整个圣经的教导不一致。

但在近期,情况却发生了翻转。那些想要迅速变革社会的人,他们藐视耶稣的柔和性格,认为耶稣是个懦夫,很容易被那些腐败的机构或社会份子所利用。

圣经当中的神,乃是两种特性兼备的。他对邪恶充满怒气,不接受那些荒唐的藉口和理由,且秉持公义和良善。然而,祂对门徒又温柔谦卑,和蔼可亲,如希伯来书4:15所说,“因为他体恤我们的软弱”。希伯来书2:18 更说,“他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耶稣是我们最完美的老师,我们当负祂的轭,学习祂的样式,做敬虔的人。

我们往往在应当柔和时却发怒,而在应当恨恶罪恶时却表现柔弱。这位我们所敬拜的神,实在值得我们学习和效法。

祷告

主耶稣,求祢教导我们如何负祢的轭,效法祢的榜样。求祢帮助我们,在需要柔和谦卑时,能温柔和蔼,而在和邪恶对抗时,又能充满从祢而来的勇气。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