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正直 (但以理书 1 )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但以理立志不以王的膳和王所饮的酒玷污自己。” – 但 1:8


但以理和他的国民被迫离开家园,流落异乡异国。这就意味着,他们要舍弃自己的文化、生活方式、和众多宗教习俗。这灾难看似悲惨,但神却巧妙地使用这个事件,把祂的子民安放在有影响力的地位。

但以理和他的三个朋友被政府聘用,任职高官。神虽然把他们放在高位,他们的生活却落在两难之中,徘徊于到底是听从雇主,抑或顺服上帝?新主人所提供的食物,与神的律例有所抵触,他们是要妥协,还是要彻底反叛呢?后来,我们知道这四位同伙礼貌地提出一个建议,在一段时间内,让他们按自己的信念去选择吃的食物,他们的主管同意了。看似小小的作为,神却用其证明了祂的信实!但以理、沙得、米煞、和亚伯尼歌四人工作正直,神也祝福他们。

同样,我们也被很多互不相容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困扰。无论是在办公室、教室、或在家里,那些迫使我们放弃信念去妥协的压力,常常令我们抓狂。然而,神已经赐给我们一个在基督里的身份了!就让我们立志正直行事、忠心遵行神的话语、又抓住祂的应许,深信神会祝福我们吧。

祷告

信实的神,以诚信来服侍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要面对的后果,有时可能比但以理和他的朋友更难。然而祢已经呼召我们,要活出神儿女的身份,求祢帮助我们在工作中能正直诚信。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标签: 基督徒生命,旧约,但以理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