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吕底亚(使徒行传 16:11-15)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使徒行传 16:11-15

“她听见了,主就开导她的心,叫她留心听保罗所讲的话。” – 徒 16:14

使徒行传是圣经中一卷节奏快的书卷,当中记载了教会如何迅速发展。初代的使徒被圣灵充满,他们走遍罗马帝国的大城市,教会不断成长。彼得、约翰、和保罗,虽然是这卷书的主要人物,然而,被福音改变的不止他们,还有数不胜数的生命。这些人接受福音后,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服侍神,实在令人倍受鼓舞。

吕底亚就是其中一个的例子。她是一个富有的女商人,在时装界做高级布料的贸易;吕底亚召集住在她附近的妇女们一起祷告,保罗与她们分享耶稣的福音,圣灵开启她的心,吕底亚就相信了主!

之后吕底亚使用她的地位和财富,接待保罗和他的同工。即使后来他们离开那地去到别的城市,我们相信,吕底亚仍然以纺织商人的身份来为神工作。

一般情况下,神并不要求我们信了之后要放下原先所从事的行业,来做全时间事奉。根据初代教会的模式,很多从事一般社会工作的平凡人,被福音改变了之后,便以他们现有的资源和能力来服侍神。

祷告

主耶稣,求祢开启我们的心,并改变我们的生命,好叫我们每天的工作能成为祢手中的工具。主,求祢帮助我们,使用自己已有的资源,来服侍祢和其他人。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标签: 基督徒生命,新约,使徒行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