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工作和休息(希伯来书 4:7–11)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希伯来书 4:7–11

“那进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他的工一样。” – 来 4:10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cYaOKUpM8Wo”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你上一次休假,是什么时候呢?有些人可以很坦然地处理工作上的事情,一旦回到家中,就立刻把工作上所有的牵挂抛在脑后了;但对其他一些人来说,休假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我们的身体虽然已经离开工作地点,但心思却依然牵挂着尚未完成的繁重任务,我们的手机响个不停,也频频不断察看电邮。

学会休息是非常重要的功课。这不单是让我们的身体和脑袋休息,也是为了照顾我们心灵的需要。今天的经文,引导我们寻找在耶稣里真正的安息。唯有在祂里面,我们才能有实质的休息,知道生命完全在神的手中,我们真正的身份乃属耶稣。事业上的成功和失败,任何的功名和工作头衔,都不能满足我们的需要。神才是我们的供应者、护卫者、和救赎主,祂是我们心灵深处真正的安息。

每周一天,放下工作来休息安歇,我们乃是向自己和别人宣告,我们的帮助和力量,来自神的看顾和怜悯。你是否愿意停下来,享受神赐给你的安息呢?

祷告

主耶稣,祢已经为我们偿还了罪债;因着祢所成就的工,我们即使在工作时,也能有安息。帮助我们相信祢必会看顾我们到底,好叫我们得享安息。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标签: 基督徒生命,新约,希伯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