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 夸口十架(加拉太书 6:12-18)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加拉太书 6:12-18

“但我断不以别的夸口、只夸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因这十字架、就我而论、世界已经钉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论、我已经钉在十字架上。” – 加 6:14

没有人喜欢吹毛求疵,信口开河的人。这样的人,常以自我为中心,认为别人都不如自己。当我们夸口的同时,也在表明我们多么渴望用过往的成就来证明自己。父母,会夸耀自己孩子的优秀;运动员会吹嘘自己的奖牌数量;学生则以成绩作为竞争的筹码。

保罗也是一个夸口的人。但他所夸的不是自己,而是基督的十字架。保罗对耶稣,以及耶稣在十字架上所做的,有执着和热情。其实,不论是显赫的家庭背景,抑或因严守律法而有的道德情操,保罗的确有很多可以夸口的理由。但他却深深地明白,自己唯一可夸的,乃是基督十字架的荣耀。唯有十字架,才能带给他永生。

如果我们必须要以什么来夸口,就来夸口基督和祂的十字架吧。十字架,是我们与神恢复关系的起点。在十字架上,我们的罪被钉死,蒙神赦罪,生命也有了全新的热情和目标,那就是为神而活。

以十字架,以及基督为我们所完成的工来夸口,能帮助我们更靠近十架。但愿在这个月,我们心中能不断祷告说:“耶稣,恳求使我更靠近十架。”

祷告

主耶稣,因为祢在十字架上为我们的罪舍身,我们才有了新的生命。这个月,当我们思想祢的受难时,求祢帮助我们把心思意念归回在十字架上。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爱,我愿意 –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