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神没有留下自己的儿子( 创世纪 22:1-18)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创世纪 22:1-18

“燔祭的羊羔在那里呢? ”…“神必自己豫备作燔祭的羊羔.” – 创 22:7-8

为人父母的,没有一个会愿意接受神当初对亚伯拉罕的考验,就是要把儿子当作燔祭为神献上。

以撒,是神与亚伯拉罕及撒拉立约,并应许赏赐给他们的独生儿子。藉着以撒,亚伯拉罕和其后裔,将要为万国带来祝福。由此可以想像,以撒绝对是个非常特别也饱受关爱的孩子。但为了满足神的要求,而将以撒献上,这个盟约的应许,看来是不能实现了。

那段山路对亚伯拉罕和以撒来说,一定是漫长的。以撒心里好奇,不知道献燔祭的羊羔在哪里。而亚伯拉罕,却深信神的应许,说:神必自己预备。凭着信心,亚伯拉罕相信神会供应,神也必信守祂自己的应许。当亚伯拉罕顺服神的吩咐,举刀要杀以撒时,神派天使制止了他。

亚伯拉罕对神的爱,是显而易见的。然而,神也信实地预备了一个燔祭来取代以撒。有一只公羊,两脚刚好卡在稠密的小树中,成了以撒的替代品。

以撒被献做燔祭,预表了耶稣的牺牲。神把祂的独生爱子赐给我们,在十字架上,“神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罗8:32)。因着耶稣,我们罪得赦免,因为祂是“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负〕世人罪孽的”(约1:29)。

祷告

天父,祢这么爱我们,甚至愿意为我们受死。这样的大爱,让我们感到不配和惊叹。祢不惜自己的独生爱子为我们舍命,我们心中赞美感恩。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爱,我愿意 – 讚美之泉 土豆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旧约,创世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