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罪人的朋友(马可福音 2:13-17)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马可福音 2:13-17

“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 可 2:17


倘若耶稣今天还活着,住在我们当中,你想祂会花时间和怎样的人打交道呢?祂会和圣人还是罪人做朋友?耶稣绝不会忽视任何人,祂来,是为了那些灵性光景惨淡绝望的人。

利未(又被称为马大的),是个子很矮的人。他的工作是替罗马政府向百姓征税。和当时众多的税吏一样,他很可能也是个爱贪污的人,向人随意滥收税,然后把超出的款项纳入私囊中。凡勤奋工作的,或为人恭敬的,通常都不会喜欢这种人。多半人可能会想,神也不会和这种人打交道。然而,耶稣却对他充满恩慈。耶稣来,正是要拯救像利未这样的人。

耶稣的话,提醒了我们,神爱世人。祂来,不是为了召义人,乃是要召罪人。祂要和那些灵性软弱的人,分享神的爱。祂为每一个罪人而来,也呼召每一个罪人来跟从祂。

耶稣要我们以祂的爱去爱人。你会和那些不认识基督却需要祂的人建立友谊吗,还是只和信主的人做朋友?我们的教会,是否能像医院一样,容让各样的病人和罪人,在其内得蒙医治和怜悯?愿我们都能像耶稣一样,成为罪人的朋友。

祷告

主耶稣,祢的恩典无限浩大,并拯救心灵破碎的人,我们感谢祢。愿我们学习祢的样式,满有主的慈爱和怜悯。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新约,马可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