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站在十架前 (马可福音 15:33-39)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马可福音 15:33-39

 
站在十架前
“对面站着的百夫长,看见耶稣这样断气就说,这人真是神的儿子。” – 可 15:39
 


站在耶稣的十架前观看,会是怎样的感受呢? 那心情一定令人难忘。十字架上的死刑,既可怕又残酷。身体皮肉和粗糙木头相互摩擦,铁钉刺破皮肉和神经,血流不止,呼吸也变得困难。而肌肉因衰化,造成关节脱臼,无法支撑身体的重量。这一切都在众目睽睽之下,在群众的嘲笑中进行的。

耶稣正是这样为我们牺牲的,这也是十字架下罗马百夫长所目睹的一切。他一定亲眼见过许多人被钉十字架,但耶稣死的当天,百夫长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事。有三个时辰,天变黑了,地也震动(参见太27:51)。殿里的幔子,裂为两半。百夫长听到耶稣说了最后的话:“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路23:46)。他看到耶稣这样的死,不禁说 :“这人真是神的儿子”。百夫长看耶稣的死是得胜的。死亡并没有战胜耶稣,耶稣却战胜了死亡!

站在十字架前的你,看到了什么?你看见那超越苦难的救恩了吗?你又看到谁被钉其上?耶稣对你来说,不过是个普通人,还是那个背负我们罪恶的救主,征服了死亡的神子呢?

祷告

天父,我们想像到十架苦刑的可怕,心中充满谦卑与感激,因耶稣承受了我们本该受的刑罚。祂被神所离弃,好叫我们得蒙神的赦罪。感谢神恩!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新约,马可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