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 有人犯罪(约翰一书 2:1-2)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约翰一书 2:1-2

 
“若有人犯罪,在父那里我们有一位中保,就是那义者耶稣基督。” – 约一 2:1

我经常有机会和那些深陷罪恶挣扎的人交谈。他们有时怀疑,神是否会饶恕他们。他们内心有深深的罪恶感,觉得被谴责定罪。你是否也曾有这样的感受?若有的话,又该怎么做呢?

圣经告诉我们的答案是:信靠耶稣的宝血。当你触犯法律,就需要有人为你据理力争,打胜官司。我们自身无法这么做,因为我们生命中的罪,已经证据确凿。

然而,圣经里说到,耶稣是我们的辩护律师。耶稣为我们的罪向审判的主求情。为什么耶稣够资格来为我们辩护,使我们通过祂能得到饶恕和无罪释放呢?祂呈给神的凭证,并不是我们的罪状,乃是祂的牺牲。耶稣是那义者,为了我们全然顺服了神。祂为我们的罪成了代罪羔羊,并且为之舍命。如此,天父听了他的辩解,并且饶恕了我们。

受难日和复活节已经过去了,但这些节日彰显出的能力和意义却仍存在。你还被什么罪所缠累?是否认罪,悔改,把这些都带到了耶稣的面前呢?若是如此,你就放心吧,因耶稣的缘故,你已经蒙了赦免。

祷告

主耶稣,祢的牺牲,使我众罪得以洁净。祢的义行,使我心中有确据,深知我已蒙神赦罪。感谢祢的大恩大德。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听歌默想: 十架上 – 以斯拉 JGospel   YouTube )

诵读:楚云   片头: 张妙阳

标签: 认识神,节日,恩典,新约,约翰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