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祷告蒙应 (使徒行传 2:1–4)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使徒行传 2:1–4

“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满… 。” – 徒 2:4


在五旬节事件发生的几千年前,摩西和以色列民曾遭遇可怕的火灾,当时摩西祷告求神熄灭火焰。当时以色列民不停地发怨言且背叛神,神便使火毁灭其中一些人,摩西祈求火能停止焚烧,神应允了他的祈求(参看民数记11:1-2)。

这件事发生不久之后,摩西对与他一同作领袖的约书亚说:“惟愿耶和华的百姓都受感说话,愿耶和华把他的灵降在他们身上!”(民数记11:29)。神依然应允了他的请求,不过这却要等到五旬节才得应验。

五旬节那天,神的灵以火焰的形式降临在使徒身上,这火焰不是毁灭的火,乃是神出自爱的洁净和祝福。这圣灵也降临在很多百姓身上,帮助他们认清耶稣是谁。从无知到悔改,出黑暗入光明。神藉着这些使徒,训练世界各地的信徒,叫他们更有信心、更加顺服、竭诚为主作工。

今天,圣灵仍然不断在人的心里作工。圣经的话能深入人心,使生命涌流出对耶稣的信心。信徒们都充满传扬主恩的能力,圣灵在他们生命中作工,叫他们受感作先知,摩西昔日的祈求就是这样蒙神应允的。圣灵是否也在你的生命中作工呢?

 

祷告

主啊,感谢祢应允摩西的祈求。求祢藉着圣灵使我们成为祢的先知,好能传扬祢荣耀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