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 假谦卑(出埃及记 3:11-15)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FALSE HUMILITY         3:11-15

“摩西对神说:‘我是什么人,竟能去见法老,将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呢?’” – 出 3:11


神教导摩西的功课当中,其中一项是谦卑。神在这方面,花了很多时间训练摩西。当摩西尝试靠自己能力拯救以色列人,结果被迫逃离埃及时(参看出埃及记2:11-15),就更加显出神的这个教导是何等重要了。同样的,在米甸牧羊的四十年,摩西也被这门功课所陶造,这是当初他身在法老家中所始料未及的事吧!

摩西学习谦卑,是不是学得有点过头了?嗯,或许吧。不过,摩面在燃烧的荆棘中问神的那个问题,的确显示了他对自己是否有能力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有所怀疑。然而,只有谦卑的人才会这样看自己,不是吗?

事实上,按照神的标准,摩西的谦卑仍然学得不够彻底。他误以为他是要靠自己的能力带领以色人,因为按英文圣经版本,在他的问话中,“I”(我)字出现了两次。

我们不能说这是骄傲,或许称其为顽梗不信更为合适。这是假谦卑,因为摩西小看自己,以致他不能依赖神,反而抗拒神。

今天花些时间去想想你怎样看自己吧,你是否顺服主,以致于纵然感到能力不足,却仍然愿意回应神的呼召呢?当这个世界都觉得服从神是一件愚蠢的事时,你仍然愿意服从祂吗?你是否愿意依赖神,让衪加添你的能力,亲自鼓励你呢?

 

祷告

主啊,我的灵求助于祢,恳求帮助我倾尽所能去完成祢所差派的事,又为了祢恩慈丰富的装备而喜乐。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出埃及记 3:11-15

11摩西对神说:“我是什么人,竟能去见法老,将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呢?”
12神说:“我必与你同在。你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后,你们必在这山上事奉我;这就是我打发你去的证据。”
13 摩西对神说:“我到以色列人那里,对他们说:‘你们祖宗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他们若问我说:‘他叫什么名字?’我要对他们说什么呢?”
14神对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那自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
15神又对摩西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