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民族的謙卑(出埃及記 3:11-18)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出埃及記 3:11-18

「他們(以色列的長老)必聽你的話。」 – 出 3:18
 


神要教導衪所揀選的以色列民謙卑的功課。衪希望他們有真正的謙卑,但又不會感到無能、自卑、或羞愧。在他們準備進入應許之地時,整個民族一起學習謙卑是非常重要的。

神揀選了摩西來帶領以色列人。摩西的工作不單是帶領以色列民到一個新的地方,更要帶領他們進入靈性生命新的高度,摩西的任務是要帶領以色列民去尋求耶和華、並且單單尋求衪。

這是個艱巨的任務。在過去四百年,以色列民所居住的土地上到處都充斥著偶像。所以,要他們專心跟從一位真神,是一個不小的挑戰。這些百姓的習性已經被敗壞了,一旦有機會,他們便視自己為神了。當然,摩西並非孤軍作戰,因為神已應許將與他同在,以色列民的長老必定會聽他的。

神呼召你去教導什麼呢?像摩西一樣,我們也學到很多人生功課,是可以與他人分享的。當你與人分享這些功課時,便有機會引領在你周圍的人,幫助他們不再倚靠自己,乃是一面依賴神,一面盡忠使用神給的恩賜。

與神一起同工吧。

 

禱告

主啊,求祢幫助我更加珍惜、信靠、服從祢。當我與人分享我學到的功課時,求祢幫助我效法祢的生命榜樣。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出埃及記 3:11-18

11摩西對神說:「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12神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
13 摩西對神說:「我到以色列人那裏,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他們若問我說:『他叫甚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甚麼呢?」
14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
15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
16你去招聚以色列的長老,對他們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向我顯現,說:我實在眷顧了你們,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待你們。
17我也說:要將你們從埃及的困苦中領出來,往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地去,就是到流奶與蜜之地。』
18他們必聽你的話。你和以色列的長老要去見埃及王,對他說:『耶和華-希伯來人的神遇見了我們,現在求你容我們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為要祭祀耶和華-我們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