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 学不止息(出埃及记 5:15-6:8)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出埃及记 5:15-6:8

“神晓谕摩西说:‘我是耶和华。’” – 出 6:2
 
 

法老因着神要他释放以色列人而大发雷霆。他加倍迫害以色列民,致使以色人认为,是摩西加添了他们的患难和不幸。

这让摩西大感困惑,他怀疑神是否真的在掌管一切。摩西在过去八十年,花了很多时间认识神和这个世界,也不断去摸索自己在其中的责任。难道他所学习的这一切都是错误枉然的?

我们岂不都有疑惑的时刻?当一些事情发生时,我们所学的功课就变得苍白无力,如同梦想和空洞的诺言一样。这时我们常认为,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靠赖自己去自作主张。

然而,神乃要教导摩西和以色列民新的功课,这也同样是我们要学的功课。在我们所见的一切事情幕后,是一位悉心聆听、应许拯救、并欣然接纳我们的神。这是神给祂每一个儿女的功课,也是最容易被我们忘记的功课。

幸而神是一位有耐心的老师,当我们怀疑沮丧时,衪不放弃我们,仍然不断提醒我们,衪是信实的。

 

祷告

主啊,感谢祢,因祢善于教导我们、耐心提醒我们、又一次次地接纳我们。我们的心灵和意念都是迟钝的,求祢帮助我们明白祢要我们学习的功课。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出埃及记 5:15-6:8

15 以色列人的官长就来哀求法老说:“为什么这样待你的仆人?
16督工的不把草给仆人,并且对我们说:‘做砖吧!’看哪,你仆人挨了打,其实是你百姓的错。”
17但法老说:“你们是懒惰的!你们是懒惰的!所以说:‘容我们去祭祀耶和华。’
18现在你们去做工吧!草是不给你们的,砖却要如数交纳。”
19以色列人的官长听说“你们每天做砖的工作一点不可减少”,就知道是遭遇祸患了。
20他们离了法老出来,正遇见摩西、亚伦站在对面,
21就向他们说:“愿耶和华鉴察你们,施行判断;因你们使我们在法老和他臣仆面前有了臭名,把刀递在他们手中杀我们。”
22 摩西回到耶和华那里,说:“主啊,你为什么苦待这百姓呢?为什么打发我去呢?
23自从我去见法老,奉你的名说话,他就苦待这百姓,你一点也没有拯救他们。”
1耶和华对摩西说:“现在你必看见我向法老所行的事,使他因我大能的手容以色列人去,且把他们赶出他的地。”
2神晓谕摩西说:“我是耶和华。
3我从前向亚伯拉罕、以撒、雅各显现为全能的神;至于我名耶和华,他们未曾知道。
4我与他们坚定所立的约,要把他们寄居的迦南地赐给他们。
5我也听见以色列人被埃及人苦待的哀声,我也记念我的约。
6所以你要对以色列人说:‘我是耶和华;我要用伸出来的膀臂重重地刑罚埃及人,救赎你们脱离他们的重担,不做他们的苦工。
7我要以你们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们的神。你们要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是救你们脱离埃及人之重担的。
8我起誓应许给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那地,我要把你们领进去,将那地赐给你们为业。我是耶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