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记得神的爱 (出埃及记 12:14-16, 24-28 )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出埃及记 12:14-16, 24-28        

「這例,你們要守著,作為你們和你們子孫永遠的定例。」 – 出 12:24
 


你的記憶力好嗎?我有一個儲藏密碼的電腦程式,用來儲藏我在網路上使用的所有密碼,因為我記性不好。然而,我一旦忘記了儲藏密碼程式的密碼,那就麻煩了!

在今天的經文中,神給摩西和以色列民一個能幫助他們紀念歷史的節日,每年舉行一次,名為逾越節。神吩咐以色列民每年守逾越節,以幫助他們記得從埃及為奴之地得釋放的經歷,以及神必定會成就的應許。神希望以色列民銘記在心!

同樣的, 當耶穌吩咐衪的門徒要為信徒施洗和守聖餐時,也是為了提醒我們。洗禮的儀式提醒我們,藉著耶穌的死,我們的罪已被洗淨,衪已經帶領我們進入衪的家。神把我們的罪加在耶穌身上,使衪代替我們受罰,我們就得潔淨了!領受主餐時,我們也記念耶穌的死,餅和杯象徵了耶穌被釘的身體和流出的寶血。

感謝神不斷提醒我們衪的愛。我們常常忘記神的恩典,但神的愛永不止息,衪幫助我們去記得!下次當你見證洗禮或領受主餐時,要記念神對你的愛。

 

禱告

神啊,洗禮和聖餐都幫助我們牢記祢的恩典,我們感謝祢!感謝祢提醒我們,祢是我們的拯救者和救贖主。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出埃及記 12:14-16, 24-28
14「你們要記念這日,守為耶和華的節,作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15你們要吃無酵餅七日。頭一日要把酵從你們各家中除去;因為從頭一日起,到第七日為止,凡吃有酵之餅的,必從以色列中剪除。
16頭一日你們當有聖會,第七日也當有聖會。這兩日之內,除了預備各人所要吃的以外,無論何工都不可做。
24這例,你們要守着,作為你們和你們子孫永遠的定例。
25日後,你們到了耶和華按着所應許賜給你們的那地,就要守這禮。
26你們的兒女問你們說:『行這禮是甚麼意思?』
27你們就說:『這是獻給耶和華逾越節的祭。當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時候,他擊殺埃及人,越過以色列人的房屋,救了我們各家。』」於是百姓低頭下拜。
28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亞倫,以色列人就怎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