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黑暗时期的指望(路加福音 1:5-7)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1:5-7

“当犹太王希律的时候、亚比雅班里有一个祭司、名叫撒迦利亚.他妻子是亚伦的后人、名叫以利沙伯。” – 路 1:5
 

  

一提到犹太王希律,就让我们想到极其残忍的杀人狂魔。在他当权之时,杀害了众多自己的亲族家人,以及犹太人的领袖。他甚至屠杀了伯利恒城里,并四境所有两岁以下的男婴(太2:13-18)。

  希律王的行为,是当时黑暗时期的社会写照。作者路加深明此点,然而,他并未着墨于风光炫耀的名人,有权有势的官员,或雄心勃勃的高层领袖。他所看重的,是那些被社会所遗弃的人,其中包括老年人以及外来移民。耶稣的救恩是神奇妙的计划,要藉此来改变整个世界。

  在讲述耶稣的故事之前,路加先给我们介绍了两个人,撒迦利亚和以利沙伯。他们是正直人,在日常生活中,遵照诫命礼仪,一直过着圣洁敬虔的生活。

  然而,他们夫妻多年来都未能怀孕生子。如今年纪老迈,为人父母的指望看来已经破灭了。他们一生讨神喜悦,但神却还没有赐给他们一个孩子。

  我们常会想,为什么神不祝福那些尽力按着祂旨意去生活的人呢?特别是那些在患难中依然忠心敬虔的人。每当这时,愿我们再次提醒自己,神的祝福不是靠我们赚取或强求得来的。祂的祝福是一份惊喜和礼物,并非任何自身的力量可以换取的。神的祝福,彰显在祂对我们每天的看顾和慈爱中;但有时祂也通过苦难和伤痛带给我们奇异的恩典,好使我们能更加充满信心,盼望和爱心。

 

祷告

主啊,祢浩大的恩典,让我惊叹。求祢帮助我以信心,把过去的失败交托给祢,并永远坚定信靠祢。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路加福音 1:5-7

5當猶太王希律的時候,亞比雅班裏有一個祭司,名叫撒迦利亞;他妻子是亞倫的後人,名叫伊利莎白。
6他們二人在神面前都是義人,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沒有可指摘的,
7只是沒有孩子;因為伊利莎白不生育,兩個人又年紀老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