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名字的意表 (路加福音 1:57-66)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 路加福音 1:57-66

“他母亲说、不可.要叫他约翰。” – 路 1:60
 

  

许多明星为自己孩子取的名字,都非常奇怪。而近几年,这样的现象好像还成为了一种时尚。好比,Blue Ivy蓝春藤,North West西北方等。这和中东文化的习俗刚好相反。中东文化认为,名字具有深刻的含意,预示孩子的未来。许多名字,更是代代相传。撒迦利亚 这名字,是“神纪念”的意思。以利沙伯,指“分别为圣归给神”。这两个名字都和神的应许有关。但凡神应许的,必然成就。每当人呼唤这两个名字时,就是提到神的应许传扬福音了,因为神的应许是人的盼望。

  以利沙伯说,她的孩子要叫约翰,这可叫人惊讶。约翰,意表神是恩慈的;事实上,这是神亲自给这孩子取的名字,是天使在好几个月前告诉撒迦利亚的( – 路 1:13)。

  神迹,往往是打破常规的,藉此好让人看见神那不可预知,也是我们不配得的恩典。当我们跳出自己所熟知的旧模式时,恩典便越发显得奇妙宝贵。

  你是否也有一些固有的习惯嗜好,需要打破呢?今天,你需要在哪些方面操练单纯顺服的功课呢?身为大君王的儿女,你又怎样活出“基督徒”的生命呢?当我们一步一步顺服神对我们生命的带领时,就是在传福音了。而神,也会永远信实于祂的应许。

 

祷告

主啊,感谢祢,因祢把我的名字刻在祢的手掌上。祢的信实广大,我愿相信倚赖祢。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路加福音 1:57-66

57伊利莎白的产期到了,就生了一个儿子。
58邻里亲族听见主向她大施怜悯,就和她一同欢乐。
59到了第八日,他们来要给孩子行割礼,并要照他父亲的名字叫他撒迦利亚。
60他母亲说:“不可!要叫他约翰。”
61他们说:“你亲族中没有叫这名字的。”
62他们就向他父亲打手式,问他要叫这孩子什么名字。
63他要了一块写字的板,就写上,说:“他的名字是约翰。”他们便都希奇。
64撒迦利亚的口立时开了,舌头也舒展了,就说出话来,称颂神。
65周围居住的人都惧怕;这一切的事就传遍了犹太的山地。
66凡听见的人都将这事放在心里,说:“这个孩子将来怎么样呢?因为有主与他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