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神国度的生命变革(路加福音 2:1-7)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2:1-7

“当那些日子、该撒亚古士督有旨意下来、叫天下人民都报名上册。” – 路 2:1
 

  

南非总统曼德拉在2013年与世长辞。电视上,世界各国的国王、总统,知名人士和总理都前去参加他的追思礼。众人都赞扬曼德拉,说他是二十世纪最后一个伟大的世界领袖。

  1962年,曼德拉因为反对南非的种族歧视而被捕。他在狱中度过漫长的二十七年。在那不起眼的小牢房里,曼德拉为和平革命的理想奠立了基石。

  和平革命,正是神做事的风格。路加说到,在罗马帝国的统治下,一个乡下小城镇,一对正期待孩子诞生的年轻夫妇,是怎么开启了神的变革。罗马皇帝该撒亚古士督下令所有人报名上册,耶稣就是在那时候降生在马槽里。

  神所要带来的变革,以一个安静,不为人知的方式展开了。神选择了约瑟和马利亚来成就祂的计划。马利亚由圣灵感孕,生下了将要拯救世界的救主。约瑟的血缘,可以追本溯源到大卫王,也因此他们必须要到伯利恒去报名上册。马利亚的身孕重了,需要马上找一个客店生下孩子。就这样,神的变革悄悄地开始了。而当时的权贵达人,没有一个注意到这件事的发生。

  当我们屈膝敬拜那位称为弥赛亚的婴孩,知道祂因着爱我们来到世间时,神的国度就带来生命的变革。

 

祷告

我们的救主耶稣,祢已经开始了变革。愿祢帮助我们每天都留心祢的作为,请祢在我们生命里统管掌权。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路加福音 2:1-7

1当那些日子,凯撒奥古斯都有旨意下来,叫天下人民都报名上册。
2这是居里扭作叙利亚巡抚的时候,头一次行报名上册的事。
3众人各归各城,报名上册。
4约瑟也从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犹太去,到了大卫的城,名叫伯利恒,因他本是大卫一族一家的人,
5要和他所聘之妻马利亚一同报名上册。那时马利亚的身孕已经重了。
6他们在那里的时候,马利亚的产期到了,
7就生了头胎的儿子,用布包起来,放在马槽里,因为客店里没有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