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企盼弥赛亚来临(路加福音 2:21-35)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2:21-35

“主阿、如今可以照你的话、释放仆人安然去世.因为我的眼睛已经看见你的救恩.” – 路 2:29-30
 

  

年迈的西面每天都到圣殿,安静等候。圣灵启示他,使他知道自己在未死之前,必看见基督。来来往往,曾有许多父母带着男婴进出圣殿,但他们都不是弥赛亚。虽是如此,西面仍耐心等待神的应许。

  耶路撒冷圣殿占地35英亩(约4840平方),里面有好几个殿堂,耶稣的父母是怎样和老西面相遇的?实在让人难以明白。然而,圣灵就是让他们相遇了。也许当看到马利亚怀抱的婴孩耶稣时,西面的心跳加快,如同当初施洗约翰在以利沙伯腹中,欢喜跳动一样。西面受了圣灵感动,欢喜地走近耶稣;他伸出手,马利亚就把婴孩耶稣交给他。多年来的等待并非枉然,他颤抖着双手所怀抱的这个小生命,正是神的应许应验了。

  在神的眼中,没有任何等待是徒然的。今天的世代,凡事都讲求快速即时。我们要看最新发布的电影,读刚出版的书,买最先进的工具,力图使生活更丰富多彩。但对西面来说,他明了什么才是改变我们生命的关键。他明白并顺服经上的话:“要等候耶和华。当壮胆、坚固你的心。我再说,要等候耶和华。”(诗篇27:14)

  耶稣是神赐的礼物,是最值得我们去等待的。

 

祷告

主啊,我心里烦躁,面对许多急迫的事,企求看到立竿见影的结果。求祢帮助我等待祢的时间,信靠祢会在最好的时候成就一切。阿们。

 
路加福音 2:21-35

21满了八天,就给孩子行割礼,与他起名叫耶稣;这就是没有成胎以前,天使所起的名。
22按摩西律法满了洁净的日子,他们带着孩子上耶路撒冷去,要把他献与主,(
23正如主的律法上所记:“凡头生的男子必称圣归主。”)
24又要照主的律法上所说,或用一对斑鸠,或用两只雏鸽献祭。
25在耶路撒冷有一个人,名叫西面;这人又公义又虔诚,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来到,又有圣灵在他身上。
26他得了圣灵的启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见主所立的基督。
27他受了圣灵的感动,进入圣殿,正遇见耶稣的父母抱着孩子进来,要照律法的规矩办理。
28西面就用手接过他来,称颂神说:
29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话,释放仆人安然去世;
30因为我的眼睛已经看见你的救恩-
31就是你在万民面前所预备的:
32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荣耀。
33孩子的父母因这论耶稣的话就希奇。
34西面给他们祝福,又对孩子的母亲马利亚说:“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许多人跌倒,许多人兴起;
35又要作毁谤的话柄,叫许多人心里的意念显露出来;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