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找不着耶稣(路加福音 2:41-52 )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2:41-52

“既找不着、就回耶路撒冷去找他。” – 路 2:45
 

 


 每年的逾越节,约瑟和马利亚都会带着耶稣到耶路撒冷去过节。耶稣还小的时候,被父母抱在手上。当渐渐长大后,或许他就和其他小伙伴们在一起,并跑在父母亲友队伍的前头,做父母的一定也特别留意他的行踪。从外表上看来,他和其他犹太男孩没有什么不同,也会一路跟着其他小朋友玩耍。每年过逾越节都一再提醒他们,要纪念神拯救他们先祖脱离奴役生活,成为神子民的莫大恩典。

  不过这次,当马利亚和约瑟走回程路时,却和以往不同。他们找不到耶稣了。然而,或许正是因为找不着耶稣,才让他们更了解到,耶稣并不在他们的掌控之下。

  耶稣说,“为什么找我呢,岂不知我应当以我父的事为念吗?”这句话显示出,耶稣和父母的关系发生了转变,耶稣不再是他们的孩子了。然而,虽然他们失去了一个儿子,却得着了弥赛亚。约瑟和马利亚需要明白,他们再也不能主导耶稣的人生了。

  救恩的计划,永远都比我们的梦想伟大得多,这也正是约瑟和马利亚所不能掌管控制的。他们要容让耶稣去成就父神托付祂拯救世人的使命。这一次返乡之旅,使得一切都改观了。然而,找不着耶稣,却成了他们最好的经历。

  你生命中是否也需要有这样的失落经历呢?愿你因此得着耶稣。

 

祷告

耶稣啊,我害怕失去许多我所爱的事物,好比我的梦想,家人朋友,或是工作。但我知道我最需要的,是得着你。感谢祢时刻与我同在,成为我的帮助。阿们。

 
路加福音 2:41-52
41每年到逾越节,他父母就上耶路撒冷去。
42当他十二岁的时候,他们按着节期的规矩上去。
43守满了节期,他们回去,孩童耶稣仍旧在耶路撒冷。他的父母并不知道,
44以为他在同行的人中间,走了一天的路程,就在亲族和熟识的人中找他,
45既找不着,就回耶路撒冷去找他。
46过了三天,就遇见他在殿里,坐在教师中间,一面听,一面问。
47凡听见他的,都希奇他的聪明和他的应对。
48他父母看见就很希奇。他母亲对他说:“我儿!为什么向我们这样行呢?看哪,你父亲和我伤心来找你!”
49耶稣说:“为什么找我呢?岂不知我应当以我父的事为念吗 ?”
50他所说的这话,他们不明白。
51他就同他们下去,回到拿撒勒,并且顺从他们。他母亲把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里。
52耶稣的智慧和身量,并神和人喜爱他的心,都一齐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