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福音的权能在握(路加福音 3:1-3)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3:1-3

“约翰在旷野里、神的话临到他。他就来到约但河一带地方、宣讲悔改的洗礼、使罪得赦.” – 路 3:2-3
 

  今天的经文中,路加提到当施洗约翰出来传道时,有七个人当权在位。这个历史背景,我们不该忽略,因为权势,往往能改变人。这些当权的,如何运用手中的权力,就体现了他们的品格。经文中这几位领袖滥用权力,唯求自身利益,带来了破坏性的结果。

  路加提到的两个人,该撒提庇留 以政权为自己得好处。根据史学记载,他的统治既沉闷又可悲。他大权在握,专治横行,不受约束,造成许多毁灭和破坏。

  加利利分封的王,希律,则以权势强娶了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罗底。希律 原本因着政治联婚,娶了纳巴泰王阿雷塔斯的四女儿。但他为了希罗底,休了前妻。从而,也导致了后来阿雷塔斯王的报复行动。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施洗约翰出现了。他仰仗神的话语,宣讲悔改的洗礼,使罪得赦。他宣扬人要与神和好,得蒙救赎重生。这乃是通过神的怜悯,使人重生的大能。

  你的权能,来自哪里?是出自耶稣福音的大能吗?那么,你是否也和他人分享,好使他们同样经历这样的大能呢?

 

祷告

主啊,求祢祝福我们,并赐下能力,让我们也能祝福他人。愿我们遵行祢圣经的话语,也使我们的恩赐才华,成为他人的祝福。阿们。

 
路加福音 3:1-3
1凯撒提庇留在位第十五年,本丢.彼拉多作犹太巡抚,希律作加利利分封的王,他兄弟腓力作以土利亚和特拉可尼地方分封的王,吕撒聂作亚比利尼分封的王,
2亚那和该亚法作大祭司。那时,撒迦利亚的儿子约翰在旷野里,神的话临到他。
3他就来到约旦河一带地方,宣讲悔改的洗礼,使罪得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