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欣然配合, 为神所用(路加福音 3:19-22)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3:19-22

「希律 …把約翰收在監裡。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 」 – 路 3:20-21
 

   施洗約翰身在監牢的時候,可能常常回想起當初他在約旦河為眾人施洗的情景。那時候,耶穌也前來受他的洗。

  為耶穌施洗,一定讓約翰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耶穌沒有犯罪,並不需要悔改的洗禮。但身為彌賽亞,為了履行諸般的禮,同時也為了與眾人認同,耶穌還是堅持在約翰的協助下,受了洗。之後,令人驚奇的事發生了。天忽然開了,約翰聽到了神的聲音對耶穌說:「祢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參看太3:13-17; 約1:29-34)

  神的計劃從此開始了,世界將為之改變,我們的生命也要被祂救贖。施洗約翰欣然配合這個計畫,這乃是他一出生就被賦予的角色。包括被關入獄,也並非徒然。(可6:20)

  今天,神也呼召你擔負起自己的角色。或許是去幫助一個有需要的鄰舍;或許是去教導一個小孩讀書;甚至神要你為那些在死亡和絕望中生活的人,爭取更好的生活環境;為他人排除攔阻,使他們得聽福音。無論怎樣,都願我們因著對主的信心,能驅除心中的忐忑和懼怕,在今日做成美好的善工。

 

禱告

親愛的主,求祢幫助我履行自己的責任,不論是身為配偶,父母,職員,鄰居,朋友,都讓我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願我今天被祢所用,成為他人的祝福。阿們。

 
路加福音 3:19-22

19只是分封的王希律,因他兄弟之妻希羅底的緣故,並因他所行的一切惡事,受了約翰的責備;
20又另外添了一件,就是把約翰收在監裏。
21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
22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