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不求虛名的明日之星(路加福音 4:20-31 )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4:20-31

「又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先知在自己家鄉被人悅納的。」 – 路 4:24
 

  


耶穌藉著以賽亞書六十一章講完道後,每個人都希奇祂所說的,並稱讚祂。這樣看來,在宗教界裡,耶穌該是眾望所歸的明日之星了。

  但耶穌卻另有想法,祂有自己的計劃。音樂家兼作家的Michael Card在其著作Luke: The Gospel of Amazement中提到今天這段經文說,「這些話,是耶穌在事工初期時最先說出來的… 但這些話,不是輕易就能說出來的,需要付上代價。耶穌最終付出了生命一切的所有。倘若祂不和貧窮的人來往,乃是和那些有錢有勢的人相交;或者他認同那些人的價值觀,和他們同流合污,那結果就另當別論了。然而,耶穌並沒有這麼做,也不願意這麼做。」

  耶穌拒絕去演一齣鬧劇給朋友、鄰居和那些自以為是的人觀看。祂不會讓自己因為名聲的誘惑而被擺弄,祂拒絕追求掌聲以譁眾取寵。祂來,乃是要拯救那些需要恩典的人們。

  群眾所盼望的,是能帶領他們,解放他們的領導。他們所要的,是一個能把他們團結起來,滿足他們政治慾望以得到自由的領袖。但他們不僅找錯了人,也找錯了目標。

  弟兄姐妹,你要的是一個救主,還是一個宗教界的明星呢?兩者,我們只能選一。

 

禱告

主耶穌,感謝祢來到人間, 為我們的罪而死, 謝謝祢提醒我們,唯有靠著恩典我們才能得救。阿們。

 
路加福音 4:20-31

20於是把書捲起來,交還執事,就坐下。會堂裏的人都定睛看他。
21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
22眾人都稱讚他,並希奇他口中所出的恩言;又說:「這不是約瑟的兒子嗎?」
23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必引這俗語向我說:『醫生,你醫治自己吧!我們聽見你在迦百農所行的事,也當行在你自己家鄉裏』」;
24又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沒有先知在自己家鄉被人悅納的。
25我對你們說實話,當以利亞的時候,天閉塞了三年零六個月,遍地有大饑荒,那時,以色列中有許多寡婦,
26以利亞並沒有奉差往她們一個人那裏去,只奉差往西頓的撒勒法一個寡婦那裏去。
27先知以利沙的時候,以色列中有許多長大痲瘋的,但內中除了敘利亞國的乃縵,沒有一個得潔淨的。」
28會堂裏的人聽見這話,都怒氣滿胸,
29就起來攆他出城(他們的城造在山上);他們帶他到山崖,要把他推下去。
30他卻從他們中間直行,過去了。
31耶穌下到迦百農,就是加利利的一座城,在安息日教訓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