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被医治与侍奉(路加福音 4:38-44)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4:38-44

“西门的岳母害热病甚重.有人为他求耶稣。” – 路 4:38
 

  


西门的岳母患重病发高烧,很可能会因此丧命,这让西门很是担心。

  耶稣知道,西门的心中充满焦虑和恐惧。为此,祂来到西门的家中,在那儿,“有人为她求耶稣”。

  耶稣就像一个经验丰富的手术师,站在西门岳母的身旁。祂弯下身来,但却不是为了提供医疗上的劝告,而是要彰显医治的大能。耶稣斥责那病,热就退了。

  这位妇女,在身体得医治后的第一个反应是什么呢?她不仅恢复了元气,也有了体力,很快就重新投入她惯常所做的,服侍他人。她得到医治后的第一反应,就是像往常一样去服侍人。这是她向耶稣表达感激的方式,她以事奉来见证主那赋予生命的大能。

  当耶稣医治了你我之后,我们又怎样去回应呢?我们是否存着感恩的心,去服侍那些需要耶稣医治的人呢?

  日常生活中,愿你我也能存着对神救赎大恩的感激之情,随时预备好自己来侍奉主。

 

祷告

感谢主,祢通过医治的大能,也藉着医疗和药物,医治我们。求祢帮助我们去见证祢的慈爱,以感激的心去侍奉祢和其他的人。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路加福音 4:38-44

38耶稣出了会堂,进了西门的家。西门的岳母害热病甚重,有人为她求耶稣。
39耶稣站在她旁边,斥责那热病,热就退了。她立刻起来服事他们。
40日落的时候,凡有病人的,不论害什么病,都带到耶稣那里。耶稣按手在他们各人身上,医好他们。
41又有鬼从好些人身上出来,喊着说:“你是神的儿子。”耶稣斥责他们,不许他们说话,因为他们知道他是基督。
42天亮的时候,耶稣出来,走到旷野地方。众人去找他,到了他那里,要留住他,不要他离开他们。
43但耶稣对他们说:“我也必须在别城传神国的福音,因我奉差原是为此。”
44于是耶稣在加利利的各会堂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