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灰姑娘效應翻轉(路加福音 5:27-32)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5:27-32

「利未在自己家裡、為耶穌大擺筵席.有許多稅吏和別人、與他們一同坐席。」 – 路 5:29
 

  

灰姑娘的故事你一定聽過吧?繼母一家把所有的家務,都推給她去做。她們恨惡她,也不准她參加舞會。後來,灰姑娘的神仙教母出現,把幾隻老鼠變成了駿馬,幫助她成功前往舞會。在那裡,王子對她一見鍾情。當夜半的鐘聲響起,所有的一切都恢復原狀,灰姑娘也回到昔日的生活。王子四處尋覓,終於找到了她。從此,他們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我們會想,這只不過是一個童話故事,只有在兒童書籍和迪斯尼電影裡才會看到。然而,類似灰姑娘的故事卻遍及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利未,是替羅馬政府收稅的稅吏。當地的猶太人鄙視他,認為他如同強盜般,是個叛徒。然而耶穌並不這樣看利未,祂不看人的外表,乃看別人看不到的內心。祂看到利未的價值和需要,開口呼喚他:「你來跟從我。」利未被主的愛所深深地感動。

  當然,利未也需要認罪悔改,他的靈魂才能靠著耶穌得蒙更新。耶穌是我們靈魂的醫生,能醫治我們所有的傷痛和罪惡。然而,可惜的是,我們身為罪人,卻又像法利賽人一樣,都自以為義。你是否自認為心靈健康不需要主呢?還是承認自己需要主的醫治?

 

禱告

天父啊,我需要祢的幫助,才能戰勝罪惡。求祢醫治我的心靈,讓我的生命充滿祢的慈愛,喜樂,平安和饒恕。阿們。

 
路加福音 5:27-32

27這事以後,耶穌出去,看見一個稅吏,名叫利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
28他就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耶穌。
29利未在自己家裏為耶穌大擺筵席,有許多稅吏和別人與他們一同坐席。
30法利賽人和文士就向耶穌的門徒發怨言說:「你們為甚麼和稅吏並罪人一同吃喝呢?」
31耶穌對他們說:「無病的人用不着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
32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