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 活出律法的真義(路加福音 6:6-11)

注: 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路加福音 6:6-11

「耶穌對他們說、我問你們、在安息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那樣是可以的呢。」 – 路 6:9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佔領了法國。倘若有人幫助猶太人,一旦被發現的話,將會被殺死或被送到集中營。在小鎮La Chambon,當地的牧師Troceme和他的教會決定把猶太人藏匿在自己家中;給他們新的身份,並且讓自己的孩子也就讀猶太孩子的學校。據說,這位牧師和他的會眾共救了五千個猶太人的性命。他們無畏納粹法律的無情,冒著生命危險來拯救他人。

  在耶穌時代,有一個右手枯乾的人,在會堂裡敬拜神已經很多年了。在一個特別的安息日,他遇見了耶穌。耶穌對他說:「起來,站在當中。」當那人起身站立時,他可能不太確定到底會發生什麼事,但他還是服從了。那天是安息日,耶穌願意表明神對人的關愛,彰顯祂的大能。耶穌是神所差派來到世間的,為要建立那滿有恩慈憐憫,以大能掌權的國度。耶穌不是為了安息日的規條而來,祂是安息日的主,要以彌賽亞的身份來成就安息。

  每一天都按著神的旨意行善,是最好的生活方式。不論是拜訪生病的朋友,幫助單身的母親,或是引導孩子的心靈,都讓我們活像耶穌吧!

 

禱告

主啊,我今天願把祢的國度帶到我的家中和鄰舍中。求祢幫助我有服侍的心,使我所在的這個社會更有祢的生命和恩慈。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路加福音 6:6-11

6又有一個安息日,耶穌進了會堂教訓人,在那裏有一個人右手枯乾了。
7文士和法利賽人窺探耶穌,在安息日治病不治病,要得把柄去告他。
8耶穌卻知道他們的意念,就對那枯乾一隻手的人說:「起來!站在當中。」那人就起來,站着。
9耶穌對他們說:「我問你們,在安息日行善行惡,救命害命,哪樣是可以的呢?」
10他就周圍看着他們眾人,對那人說:「伸出手來!」他把手一伸,手就復了原。
11他們就滿心大怒,彼此商議怎樣處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