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內住人心的聖靈(民數記 11:16-30)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民數記 11:16-30

「摩西對他說:『你為我的緣故嫉妒人嗎?惟願耶和華的百姓都受感說話,願耶和華把他的靈降在他們身上!』」 – 民 11:29
 

  

今天的經文,敘述了以色列民行經曠野時一個淒涼的故事。他們因為沒有肉吃而怨聲載道,神就賜下鵪鶉給他們。這個故事當中蘊藏著關於聖靈的一個重要真理。

  以色列民的怨聲給摩西帶來很大壓力。他在絕望中向神哭訴,神以恩慈回應摩西。神不但供應肉食給以色列民,祂更卸下摩西的一些重擔。

  為了減輕摩西帶領民眾的重擔,神應許要把祂的靈降在以色列七十個長老的身上。可是,當聖靈臨到那些長老時,當中有些以色列人,包括約書亞在內,卻嘗試要消滅聖靈的感動。摩西回應說:「惟願耶和華的百姓都受感說話,願耶和華把他的靈降在他們身上!」

  神的靈停留在那七十個人的身上,也停留在約書亞的身上,甚至約書亞後來還繼承了摩西領袖的工作。這個故事讓我們想起,先知約珥後來所說的話,他說有一天神將會把祂的靈澆灌在所有子民的身上,無論老少男女都一樣可以得到(約弭書2:28-29)。果真,就在五旬節那天,摩西的禱告應驗了(使徒行傳2章)。大祭司耶穌已經降臨世上,神的靈已經澆灌在神所有子民的身上了。

  今天,惟願你能因有聖靈在你裡面而得蒙安慰,並活在世上為祂發聲見證。

 

禱告

聖靈啊,祢已經澆灌在我們身上,求祢活在我們裡面,好叫我們能向這個極需聽到祢聲音的世界,發出呼聲。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民數記 11:16-30

16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從以色列的長老中招聚七十個人,就是你所知道作百姓的長老和官長的,到我這裏來,領他們到會幕前,使他們和你一同站立。
17我要在那裏降臨,與你說話,也要把降於你身上的靈分賜他們,他們就和你同當這管百姓的重任,免得你獨自擔當。
18又要對百姓說:『你們應當自潔,預備明天吃肉,因為你們哭號說:誰給我們肉吃!我們在埃及很好。這聲音達到了耶和華的耳中,所以他必給你們肉吃。
19你們不止吃一天、兩天、五天、十天、二十天,
20要吃一個整月,甚至肉從你們鼻孔裏噴出來,使你們厭惡了,因為你們厭棄住在你們中間的耶和華,在他面前哭號說:我們為何出了埃及呢!』」
21摩西對耶和華說:「這與我同住的百姓、步行的男人有六十萬,你還說:『我要把肉給他們,使他們可以吃一個整月。』
22難道給他們宰了羊羣牛羣,或是把海中所有的魚都聚了來,就夠他們吃嗎?」
23耶和華對摩西說:「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現在要看我的話向你應驗不應驗。」
24 摩西出去,將耶和華的話告訴百姓,又招聚百姓的長老中七十個人來,使他們站在會幕的四圍。
25耶和華在雲中降臨,對摩西說話,把降與他身上的靈分賜那七十個長老。靈停在他們身上的時候,他們就受感說話,以後卻沒有再說。
26但有兩個人仍在營裏,一個名叫伊利達,一個名叫米達。他們本是在那些被錄的人中,卻沒有到會幕那裏去。靈停在他們身上,他們就在營裏說預言。
27有個少年人跑來告訴摩西說:「伊利達、米達在營裏說預言。」
28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就是摩西所揀選的一個人,說:「請我主摩西禁止他們。」
29摩西對他說:「你為我的緣故嫉妒人嗎?惟願耶和華的百姓都受感說話!願耶和華把他的靈降在他們身上!」
30於是,摩西和以色列的長老都回到營裏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