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聖靈是保惠師(約翰福音 14:15-21)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約翰福音 14:15-21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 – 約 14:16-17
 

  

在被出賣和受死之前的數小時,耶穌和門徒們同聚一起吃最後的晚餐。席間,耶穌突然宣佈了一件令大家震驚的消息:衪將要和他們分離。不過,耶穌也向他們保證,衪不會撇下他們,反而會賜給他們一位保惠師,來引導他們且作他們的「中保」。

  經文裏,耶穌提到「保惠師」所用的希臘字Paraklete,原文是指當某人有法律糾紛時,有那麼一個人願意與之共度患難並提供支持。關於這個字有不同的翻譯:「導師」,「保惠者」,「訓慰師」,「代求者」,「堅定者」和「可信賴的人」。這位耶穌所應許的代求者和保惠師,就是聖靈。

  有關聖靈的應許,帶給我們極大的安慰。跟隨主的人不是孤單的,耶穌雖然肉身不在他們當中,但衪已經差派聖靈來安慰勸導他們,領他們進入真理。聖靈在五旬節的降臨,並不是按己意來的,乃是奉聖父和聖子的差遣而來,要住在基督信徒的心裡,幫助他們去事奉復活的主。此外,神賜下聖靈,有一個重要的附帶條件:「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你有沒有遵守耶穌的教導和命令呢?如果沒有,便應當悔改轉向衪;如果有,就當靠賴這位保惠師,在衪裡面安息,又讓衪的大能帶領你與耶穌同行。

 

禱告

主啊,感謝祢差遣聖靈來,做我們的保惠師和訓慰師,在我們生命中作工。惟願我們在每一天的生活中,都學習順服祢。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約翰福音 14:15-21

15「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16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17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
18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裏來。
19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着,你們也要活着。
20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21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