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聖靈潔淨我們(彼得前書 1:1-2 )

注:本网站所有《每日箴言》灵修文章是由普世佳音授权刊登,仅供基督六家弟兄姊妹使用!原文请看普世佳音官方网站

读经:彼得前書 1:1-2

「寫信給 … 照父神的先見被揀選,藉著聖靈得成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又蒙他血所灑的人。」 – 彼前 1:1-2
 

  

在日常對話中,我們很少用sanctify(潔淨)這個詞。然而,聖靈在我們每天生活中所做的一件重要工作,就是潔淨。簡單來說,潔淨就是「使人成為聖潔」。

  彼得寫了這封書信給小亞細亞(當今的土耳其)的教會。在書信的開始,彼得從救恩的廣義角度論述成聖的意義。神實在愛我們,甚至在我們出生之前,就已經揀選我們做衪的兒女了。我們出生後,雖然常常悖逆抗拒衪,神仍然以衪愛子耶穌的寶血來救贖我們。如今,衪要我們為衪而活。

  聖靈「使人成為聖潔」,其目的是要幫助我們去為神而活。如彼得所說,成聖的工夫,就是學習順服。成聖是每時每刻都不斷進行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的心思、意念、和身體越來越順服耶穌。

  要做到完全順服,靠我們自己的意志一定不行。但感謝神,聖靈在我們裡面,祂也藉著我們作工,幫助我們成聖!聖靈不但從罪中釋放我們,衪更住在我們裡面,幫助我們緊緊跟隨耶穌。當我們天天跟隨耶穌時,我們便能成為聖潔,也就能夠被分別為聖來事奉神了。

 

禱告

聖靈啊,求祢潔淨我們的心靈,好叫我們能愛祢所愛、行祢所行。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彼得前書 1:1-2

1耶穌基督的使徒彼得寫信給那分散在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亞細亞、庇推尼寄居的,
2就是照父神的先見被揀選,藉着聖靈得成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又蒙他血所灑的人。願恩惠、平安多多地加給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