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聖靈是聖經的作者(提摩太後書 3:10-17)

提摩太後書 3:10-17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 提後 3:16-17
 

  提摩太後書這段經文,時常被用來解釋聖經是神所默示的,是準確沒有錯誤的。這段話的確是很重要的論據,但卻並不是保羅原本想表達的重點。保羅寫信給年青的提摩太,主要是希望在如何過敬虔的生活方面,給他一些實際可行的建議。

  提摩太的祖母是一位跟隨基督的猶太人,他自小便透過祖母學習了舊約聖經。保羅鼓勵提摩太繼續研讀信靠神的話語,過正直的生活。神的話語是可靠的,它不是出自人的錯謬言論,乃是永恆神的默示。

  在神的救贖計劃中,聖靈在聖經筆者的心中動工,藉著他們向我們啟示神的計劃和旨意。保羅用「神所默示的」來形容聖靈的工作。聖靈吹氣在亞當的鼻孔,使他成了活人(參看創世記2:7),聖靈也同樣把生氣吹入聖經執筆者的作品中,使神的生命進入聖經,成為關乎信仰生命問題的最終權威。

  你想知道如何在生命中取悅神嗎?答案就在聖經裡。它是神所默示,準確無誤的。聖靈把神的話賜給我們,幫助我們去事奉榮耀神。

 

禱告

聖靈,祢是聖經的作者, 生命的來源,求祢把生氣吹進我們心裡,好叫我們能事奉榮耀神。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