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圣灵叫人知罪(约翰福音 16:7-11)

约翰福音 16:7-11
“‘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 – 约 16:8
 

  没有人愿意站在法庭,聆听自己“罪名成立”的宣判,没有人想被判有罪。

  然而,定罪或指证却是圣灵的一项重要工作。圣灵叫我们知道自己有罪。虽然我们心里明知自己背叛了神,但要认罪却不容易,除非圣灵在我们心里动工,不然我们不会承认自己在神面前的不配。幸好,圣灵不仅让我们知罪,还在我们心里栽种信心,让我们接受耶稣基督成为我们的救主和生命的主!

  耶稣指出,圣灵不单判决信徒的罪,也判决世界的罪。一切违背叛逆神的,最终都将接受神的审判。

  因此,圣灵的工作带来悲喜参半的消息。可喜的是圣灵在我们和世人身上动工,改变我们的心灵,使我们得以被更新。世人认识耶稣,是因为圣灵叫我们知罪悔罪;可悲的是那些继续拒绝圣灵的人,最终仍然要接受神的审判。

  你感到圣灵如何在你心里动工呢?

 

祷告

圣灵啊,我们实在是悖逆,求祢叫我们知罪, 好在基督里得拯救。求祢赐我们丰盛的生命,活出爱心来事奉神。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