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圣灵结出好果子(加拉太书 5:16-26)

加拉太书 5:16-26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 – 加 5:22-23
 

  你喜欢吃哪一种苹果呢?是没有口感、淡而无味的,还是清脆爽口、香味扑鼻的?相信大家一定都会选择好吃的苹果。

  耶稣用果子来比喻敬虔的生活(路加福音 6:43-45),而在今天的经文中,保罗也用果子来教导我们圣灵的工作。

  生了病或快枯竭的树不能结出好的果子。同样,死在罪中的人也不会结出圣灵的果子,反而会常常犯罪,例如奸淫、污秽、仇恨、争竞、忌恨、以及其他很多的罪。然而,在耶稣基督里得了新生命的人,却能够结出好果子来:“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

  哪一种果子更吸引你呢?自然应然是好果子了。

  可惜的是,我们都不能靠自己结出属灵的果子,靠刻苦己身注定会失败,惟有藉着圣灵在我们里面动工,我们才能认识耶稣,结出满有圣灵的生命果子。愿我们与圣灵同工,在每日的生活中彰显出敬虔的生命。

  请问,你的生命结出哪种果子呢?保罗所指圣灵的果子,可以帮助我们去反省自己是否与耶稣同行。应当祈求圣灵,每一天都在我们心里动工,好叫我们结出上好丰富的属灵果子。

 

祷告

亲爱的耶稣,当我们的生命没有结出好的果子时,求祢饶恕我们。又求圣灵,在我们里面结出讨祢喜悦的果子来荣耀祢的名。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