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岂不曾知道吗?岂不曾听见吗?(以赛亚书 40:21-31)

以赛亚书 40:21-31
“你岂不曾知道吗?你岂不曾听见吗?永在的神耶和华,创造地极的主。” – 赛 40:28
 

  很多人都对魔术着迷。美国达人秀比赛深受欢迎(America’s Got Talent competition),奖金是一百万美元。最近胜出的,便是一位魔术师。魔术师怎么能从一顶空帽子中变出一只鸽子,又怎么能从空空的衣袋里抽出无数的围巾呢?这个问题常使我们费解。

  当然,我们知道魔术都是幻觉,因为除了神以外,没有人能够无中生有。神创造了时间和一切。如经上所记,起初“神创造天地”(创世记1:1)和其中的一切万物,然后,“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创世记1:31)。

  神的创造带来重要的改变:从没有时间到有时间、从虚无到万有、从没有生命到有生命。倘若对“魔术”或幻觉,我们尚且感到惊奇,那么对行事奇妙的神,我们岂不更该惊叹不已吗?而神的创造其中最奇妙的,就是你我的被造了!

  在思想神的创造时,大卫王惊叹说:“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 (诗篇8:4)。

  以赛亚问道:“你岂不曾知道吗?你岂不曾听见吗?”

  神的创造如此奇妙,我们岂不更应该赞美感谢衪吗?

 

祷告

创造天地慈爱的神,我们为祢的奇妙创造感谢祢。我们是祢所造的,求祢帮助我们更加倚靠祢,又为祢天天赐给我们的一切感谢祢。奉基督的名祈求,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