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用口说出来(创世记 25:19-34)

创世记 25:19-34
“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 – 西 3:16
 

  婴孩伴着哭泣来到世界,那可怜的啼哭声也告诉我们,他们的肺脏运作正常。虽然身量逐渐长大,他们却依然用啼哭声来表达饥饿、不适、或其他的需要。最后,更学会用言语来表达自己的意愿。孩子们通常最早学会的话是“我要” 和“这是我的”。之后,为了帮助他们表达内心的感受,父母会鼓励他们试着用口去说出来。

  我们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不但不会随着年纪渐长而收敛,反而会变本加厉,只是可能没有以前那么明显而已。为了谋取自己想要的东西,我们变得越发狡诈。以雅各为例,贪得无厌的心态在他出生时就已经启动了。在长大的过程中,他学会了撒谎欺骗。为满足自己的欲望,他不惜付上很多谎言的代价。

  在自己和周围人的身上,我们同样可以看到贪得无厌的心态。我们追求物质、权力、名声,我们贪得无厌,没有满足。圣奥古斯丁说:“祢(主)为自己造了我们,我们的心没有安息,直到在祢里面找到了安息。” (忏悔录)。

  神已经赐给我们语言和表达的恩赐。让我们善用自己的口舌,不为满足自己,乃用来歌颂述说我们对救主和生命之主的感谢。让我们把握机会,向家人朋友传扬耶稣的福音。

 

祷告

主耶稣,感谢祢赐我们说话的能力,惟愿我们为祢的荣耀来善用它,而不是为了自己的益处。奉耶稣的名祷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