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误解与沟通(创世记 11:1-9)

创世记 11:1-9
“‘听见他们用我们的乡谈,讲说神的大作为。’” – 徒 2:11
 

  假如你和我一样,英文并非自己的母语,那么,当你移居到一个英文国家时,便要面临诸多的挑战了。虽然我已经在美国居住多年,却仍然常常担心别人听不懂自己在说什么。或许你也有同样的顾虑。我们都不希望别人误解了自己的意思或听不懂自己表达的观点。

  住在巴别城的人最初没有这样的问题,因为那时“天下人的口音言语都是一样。” 然而,良好的沟通不但需要共同的语言,更需要有愿意敞开沟通的心。

  神变乱了巴别城人的口音,原因是他们想要荣耀自己不受神的掌管。不过,纵使神没有变乱他们的口音,他们的罪也终必会使他们分散各地,不能和谐共处(参看创世记6:5)。惟有奉耶稣的名去拆毁人与人“中间隔断的墙” (以弗所书2:14) ,我们才能有真正的沟通。

  五旬节那天,就是耶稣复活战胜死亡和罪恶后的第五十天,门徒用群众熟知的方言向他们传讲福音。这个奇妙的神迹除去了巴别塔的诅咒,也同时预告,有一天万国万民都要口称“耶稣基督为主”(腓立比书2:11)!

 

祷告

耶稣啊,感谢祢战胜我们的罪,求祢帮助我们彼此沟通,来建立祢的国度。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