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罪不分大小(雅各书 2:1-13)

雅各书 2:1-13
“你们的罪虽像朱红,必变成雪白;虽红如丹颜,必白如羊毛。” – 赛 1:18

  小女孩玛莉跑到母亲跟前哭诉说:“强尼又把泥浆溅在我的白衣服上了!” 于是母亲开始责备小弟弟:“强尼,你为什么这样做?” 他却辩驳说:“妈妈,这一次只不过是几个小小的污渍,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啊。” 母亲对他说:“无论是几个小污点还是一大片污渍,玛莉的白衣服都全然变样了,它已经不再是洁白的了。”

  很多时候,我们就像强尼,总是尝试轻描淡写自己的过犯,甚至会把自己的想法当作是神的想法。雅各说我们刻意善待某些人,却忽视或轻看另外一些人;我们往往认为偏待人不是大罪,比起很多更严重更令神憎恶的罪,我们所作的不算什么。然而雅各指出,哪怕只做了一件恶事,也是犯了罪。我记得一位年长的传道人曾说过一句非常有意思的话:“没有任何罪严重到是基督担当不起的,也没有任何罪微小到是基督不会在乎的。” 罪不分多少和大小,犯了就是犯了!

  那么,我们怎样才可以得救呢?我们还有希望吗?当然有!藉着主耶稣基督为我们牺牲受死(约翰一书2:1-2),我们便可以稳得救恩了。衪流出宝血为我们偿还所有的罪债,不论是我们眼中的大罪或小罪,主都已经偿还胜过。

  你经历过惟有藉着基督才可以得到的救恩和赦免吗?

 

祷告

耶稣,感谢祢为我们偿还所有的罪债。求祢帮助我们,叫我们一生不致辜负祢为我们所做的牺牲。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